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印度设服装经济特区旨成为出口大国
时间:2012-12-24 16:44:52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印度服装城私有有限公司拜访了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并介绍了印度政府批准建立唯一的服装经济特区情况。据悉,特区推出多项优惠政策,其建厂成本、配套设施以及劳动力成本均低于我国国内和周边国家,将成为世界服装制造业最具有吸引力的地区之一。

  印度放宽传统纺织服装产业外资投资领域的限制,旨在扩大贸易出口,实现经济强国的目标。印度不仅是仅次于中国的人口大国,而且也是全球第二大棉花和丝绸生产国,纺织服装产业链相对完整,已经成为我国纺织服装出口最有力的竞争对手。近几年,东南亚周边国家服装业发展很快,出口快速增长,在欧盟、日本等主要纺织服装进口市场份额逐年上升,但受到这些国家纺织服装产业链不完整的限制,纺织原料、纱线、面料主要依靠进口,这些国家尚无法替代中国的地位。值得关注是,一旦印度纺织服装业迅速崛起,印度在全球的出口份额将快速提升。(商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