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香港零售业内地旅客减少过“冷年” 增幅大幅下滑
时间:2012-12-28 14:04:45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圣诞的旺季虽然还没有过去,但今年香港零售业确是一个“寒冬”年,业界称零售市场自今年7月起放缓,预计12月圣诞过后,整体零售额也只有约6%的升幅,较去年同月的23 .5%相去甚远。不少公司两个月前开始减价促销,并且计划以新产品吸引市民消费,明年1月提早推出春夏季服装

  零售同比增幅大幅下滑

  开放赴港自由行,香港的零售行业是当之无愧的最大受益者。早前有钟表连锁店接受采访时称,店铺内地客占整体生意的比例,已从开放自由行前的三至五成,增加到如今的九成。

  可是,如今全球经济持续放缓,香港也难以独善其身,零售销售开始放缓。据统计局数字,去年下半年零售市场旺盛,按月均录得两成或以上增幅。可是从今年7月起,数字却持续录得个位数增长,徘徊在3.9%至9.4%之间,这样下来第三季平均增幅只有6%,较去年同期的27.4%减少达21.4个百分点。

  传统的销售旺季“金九银十”也没有助零售额一臂之力,今年10月的销货总额只有4%增长。零售管理协会分析数据,预测今年11月零售增长略微回升至8%,而12月圣诞后,销货总额依然只有约6%增幅。

  内地一线城市旅客减少

  立法会议员田北辰也认为,12月及明年零售市道不乐观。他指称,今年7月起服装市场销售额零增长,至9月才略回升至4%,相信与香港经济环境有关。

  香港税率低,尤其是奢侈品的价钱与内地有明显差距,高档奢侈品如钟表珠宝店向来受内地旅客的青睐。可是,香港零售管理协会主席麦瑞琼称,今年香港旅客增加较多来自内地非一线城市,由去年占整体43%增至今年的65%。可是,这部分旅客的消费力不足,钟表、首饰及珠宝等奢侈品市场无法受惠。另外还发现,部分内地旅客转往欧洲购物,香港零售市场也会受到影响。

  她还表示,不少大品牌公司最近在举行员工或内部减价,甚至有五折促销,如果圣诞期间生意没有明显好转,明年初可能出现减价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