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广东厚街镇鞋服等企业年未招工难
时间:2012-12-28 14:05:48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又逢年末,不少企业喜忧参半,喜的是比较容易接到大的定单;忧的是接到定单却缺少人手,年未招工难成为困扰鞋类等企业扩大生产的直接因素。

  为缓解企业用工难,从今年6月起,厚街镇公益招聘会每月增加到2场,加上每周4场的专场招聘会,镇内大型招聘活动几乎每天不断。可到了年底“粥多僧少”。

  厚街人力资源市场营销中心总监黄京介绍说:企业的数量一般会有100到200家这个幅度,他们提供的岗位差不多平均每个企业有三、四十个,相对求职者来说,可能求职比,1个半岗位可能只有1个人去面试。

  市场分析显示,年底鞋服等企业扩大生产急需大量熟手工人,技工类工资普遍高达5000元。即便如此,仍然挡不住求职者“回家”的渴望。

  事实上,在支持公益招聘的同时,厚街每年还拨出本级一般预算收入3%以上的专项资金,保障人才队伍建设。业内人士表示,合理储备人才,也是支撑企业长远发展的根本方法之一。

  业内人士指出,中小型企业由于缺乏长远发展规划,也就缺乏人才储备。面对用工紧张,更应发挥机动灵活的优势,创造“软福利”提高吸引力。

  黄京接着说,比如说现在中小企业比较好一点的季度化管理,相对来说人性化一些,这一点对求职者有的时候蛮有吸引力的,中小企业可以好好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