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国家棉花质检中心(湖北)实验室通过评审
时间:2013-01-04 10:25:21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和湖北省质监局委派的专家评审组一行五人对湖北省纤检局、国家棉花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湖北)(以下简称“国家棉花中心”)进行了实验室复/扩项评审的现场评审。

  评审专家组依据相关认可准则核查了省纤检局、国家棉花中心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文件运行符合性和控制有效性、能力确认、使用认可标识、维持认可资格和遵守认可规定等情况,亲临棉花纺织品检验实验室现场,对扩项和标准变更项目进行了现场考核,对原来的认可能力范围进行了全面核查,安排了60项现场试验,对授权签字人进行了考核。

  评审组一致认为:湖北省纤检局、国家棉花中心实验室对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给予有效的实施,文件设置适宜,覆盖了《检测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CNAS/CL01-2006)、《实验室资质认定评审准则》、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在化学检测和纺织品检测领域应用说明的全部要素;组织结构描述较清晰,内部职责分配合理,检测程序规范,各种质量活动处于受控状态,管理体系和技术能力能够满足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要求;确认了省纤检局实验室246个产品158项参数的检测能力,比原来新扩项45个产品59项参数,国家棉花中心实验室84个产品75项参数,比原来新扩项62个产品32项参数。(凌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