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南京:“鸟叔”赶场忙 年会带热“形象”服装租赁
时间:2013-01-04 10:49:16  来源:江南时报  共有条评论


  元旦刚刚过去,春节又要来临。不少单位的年会,也将一如既往地扎堆举行。除了各酒店忙着接受预定外,南京市演出服租赁市场的老板们也高喊:“忙不过来啊!”

  据记者了解,“鸟叔”“甄嬛”“元芳”这些人物服装,成功晋级必租服饰“前三甲”。除此之外,“蜘蛛侠”、“米老鼠”、“多啦A梦”等卡通服,点击率也颇高。

  江南时报记者刘咏见习记者李爽

  “南京鸟叔”一天要赶三四个场子

  韩国流行歌手鸟叔一首《江南style》,引起了全球模仿骑马舞的热潮。难怪有人说,地球人已无法阻止神曲《江南style》的“入侵”。记者了解到,这首歌已成为节日年会、婚礼上运用最多的歌曲。

  南京城东一家婚庆公司负责人郭先生曝出,骑马舞的舞步比较简单,只要“小练”一下,一般一天就可以“速成”。郭先生说,到公司来租赁“鸟叔”服装和舞蹈团队的顾客很多,这几个月就没“歇过”。因为自己长的比较喜庆,也有一些舞蹈功底,所以,请他扮鸟叔的顾客特别多,还有人喊他“南京鸟叔”。

  眼下年关将至,最忙的时候,一天要跳三四场“骑马舞”,实在忙不过来,连体育学院和南艺的学生都派上了用场。不光如此,现在很多有个性的新人,都喜欢在婚礼上跟伴娘团一起大跳“江南style”。

  记者还从郭先生嘴里探出了“小情报”:去年他在网上定了5套“鸟叔服”,一套380元至500元不等,一场演出租借给别人按100至150元计算,光是租借服装,他两个星期就赚回了成本。

  为演“甄嬛”她要跑两家租赁点

  在新街口附近一家服装租赁点,记者从负责人蒋女士处了解到,从9点钟一开门,就有两拨人来挑选演出服。

  伍小姐在江北一家大型企业工作,她是利用元旦假期来选服装的。因为1月底公司年会,她要先过来挑选“甄嬛”的服装。因为需求量大,一家根本租不齐。在朋友的推荐下,她又赶到夫子庙平江府路附近的古装店试服装

  蒋女士说,自己的店从42平米,到现在的780平米,服装租赁市场越来越火爆,这也离不开年底各种会议和演出的“刺激”。

  从圣诞节开始,到春节前后,店里的服装租赁额,差不多占到全年租赁总额的1/3。去年底,就出现了“抢”表演服的情况,有的衣服刚用完送回来,便有好几个想租的单位盯着。现在租金最贵的就是甄环的“贵妃服”和皇帝的“龙袍”,平时连头饰差不多要300块上下,现在没有500块根本不行,估计到了春节前10天左右的高峰期,要八九百块。

  蒋女士店里的电脑上,10套骑马服和2套甄环服,“档期”几乎全满了。甚至,有的单位提前2个月“下单”,就怕到时租不到。

  “鸟叔”“甄嬛”“元芳”入围前三甲

  “元旦放假这几天,来试衣服的人特别多,我都没时间休息!”南京市白下区常府街一演出服租赁店的老板陈女士,一边给顾客介绍衣服一边说。

  据陈女士介绍,从圣诞节到元旦再到下个月的春节,他们店里的订单都没有断过。圣诞节期间,南京各高校学生会组织了很多文艺表演,学生成了演出服租赁市场的主力军。

  元旦和春节都是南京各企事业单位组织文娱活动的时候,尤其是这个月下旬,正是各单位组织年会的高峰期。陈女士说:“从1月22日开始直到春节前几天,我们基本上每天都有好几笔业务!”

  据陈女士介绍,从目前来看,只要来店咨询租赁业务的单位或者个人首先都是要问:“有鸟叔的亮片西服吗?”

  其次,大家最关心的是“甄嬛”和“元芳”的衣服。陈女士说:“我们没想到会这么火爆,店里原先的几套衣服根本转不过来。所以十一月底我们赶在圣诞节和元旦节前,又补了不少衣服和配饰!”

  年庆租赁价格是平时的两倍

  每年都会有一些比较风靡的元素,前年的“nobody”舞蹈、“甩葱舞”等服装非常畅销,而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鸟叔服和宫廷服“大火”。

  正在试穿金色露肩裙的王小姐,在南京一家银行工作。她是由表妹介绍过来的,表妹在大学里参加迎新晚会,经常来租礼服。今年十月份的时候才租的一件短款礼服只要50元,但是现在租就要100元了,加上各种配饰估计要在150元左右。

  王小姐表示,月底年会上如果节目获奖,单位也有各种奖励。所以好看漂亮才是第一要素,服装租赁只要不是贵得离谱,都可以接受。

  据记者了解,目前新款舞蹈服装和礼服的价格在200元至1000元不等。部分特殊演出道具也水涨船高。对此,老板陈女士表示较于平时,目前价格的确有所上涨。主要是因为生意红火的同时,衣服损耗率也大大提升。

  给您提个醒>>>

  租服装还应注重卫生问题

  还是在新街口这家店里,王小姐试穿后脱下的几件礼服,就被工作人员随手放在地上,不少客人在旁边来来往往一不小心就会踩在上面。或许是因为碍事,工作人员将礼服捡起来,轻拍了两下就又重新挂在衣架上。

  记者在衣架边随手翻看了几件舞蹈服,虽然外表光鲜亮丽,但在内衬上都可以看到口红印,以及或轻或重的斑驳痕迹。有一款古装服饰,衣服里外都很干净,但在腰带里侧,记者发现有一处油迹。

  对此,店家表示,衣服回收后都会做出相应处理。对于污渍明显的衣服会进行清洗和消毒处理,对于不太脏的衣服,一般就放在通风处晾晒。

  在该店负责人蒋女士的带领下,记者看到后场放着3台洗衣机和一台消毒柜。蒋女士说,为确保服装卫生,稍微大些的租赁公司,都会配备专业的消毒柜,确保卫生。毕竟,好不容易培养的市场,不能自己砸了自己的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