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政策
全自动转杯纺纱机进口关税1月1日起下调5%
时间:2013-01-04 10:29:27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为满足国内棉纺织企业的需求,2013年1月1日起,全自动转杯纺纱机的进口关税将从10%下调到5%。国内棉纺织企业对此表示欢迎,并希望国家能进一步加大对进口全自动转杯纺纱机的政策支持力度。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高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原料价格、能源价格、人工成本不断上涨的今天,纺织企业对包括全自动转杯纺纱机在内的高效、节能、省工、自动化程度高的需要越来越大,而目前国产全自动转杯纺纱机尚不能形成批量生产,在这种情况下降低进口全自动转杯纱纺机的关税,将有利于纺织企业积极引进高档设备,加快产业升级的步伐。

  全自动转杯纺纱技术是目前最成熟的新型纺纱技术之一,其纺纱产品的适用范围从粗布、鞋面布、台布,发展到牛仔布、灯芯绒、细布、府绸以及针织品等。这项技术的适用领域不断拓展,各种非棉产品也在积极开发中。目前,全自动转杯纺纱技术纺杯速度已达17万转/分,纺纱速度为350米/分,是环锭纺的6~10倍。

  正是因为转杯纺效率高、产量大,又能节省用工,近年来转杯纺技术在我国得到迅速推广,全国转杯纺规模现已超300万头,其中10%是全自动转杯纺。据记者了解,多数企业选择购买半自动转杯纺纱机,是因为半自动转杯纺的性价比较高。

  目前,国产全自动转杯纺纱机尚不成熟,而进口全自动纺纱机的价格几乎是半自动纺纱机的3倍。但就目前行业的发展情况来看,部分企业对全自动纺纱机还是有需求的。据我国全自动转杯纺的两家主要供应商——立达纺织公司和欧瑞康纺织公司介绍,近年来出口到中国的全自动转杯纺逐年增加。欧瑞康伺来福2011年销售到我国的Autocoro8全自动转杯纺纱机是50台,去年达到80台。立达公司去年销售到我国市场的R60全自动转杯纺纱机约40台。

  作为全球转杯纺技术的领先者,立达公司市场总监沈瑞希说,降低5%的进口税无论是对制造企业还是用户企业都是一个利好的消息。对于一台售价为600万元~700万元的设备来讲,5%的税率意味着企业买一台设备就可节约30万元。她相信,随着进口税的降低,2013年立达的全自动转杯纺纱机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会进一步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