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废旧纺织品联盟一届一次理事会秘书处会议在北京召开
时间:2013-01-07 09:37:18  来源: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  共有条评论


  2012年12月19日,废旧纺织品综合利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废旧纺织品联盟“)一届一次理事会秘书处会议在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会议室召开。王书文、孟跃辉、唐世君、程皓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王伟民、徐寰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图为废旧纺织品联盟一届一次理事会秘书处会议

  会上首先由孟跃辉副秘书长对“废旧纺织品联盟成立大会”进行了总结:废旧纺织品联盟在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工信部节能司、科技部创新体系建设办公室、总后勤部军需装备研究所、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北京服装学院等单位及中国工程院院士、纺织材料专家姚穆先生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圆满成功。废旧纺织品联盟将在各方的支持下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实现利用废旧纺织品综合利用产业形成政、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模式。扎实推进联盟间成员的合作,重视科研技术水平的提高,为提升行业竞争力、缓解纺织原材料短缺压力作出更多贡献。

  参会人员踊跃发言,各抒己见。重点讨论了2013年废旧纺织品联盟的工作计划:(1)废旧纺织品联盟将在上海举办第一届绿色纺织品技术及产品博览会(暂定名)暨“家用纺织品回收渠道及市场供求方式创新论坛的活动;(2)以上海绿色纺织品技术及产品博览会为契机,开展“旧衣回收利用、共建绿色家园”全民志愿者行动启动仪式暨“绿色纺织院士行”活动。(3)委托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建立我国纺织行业综合利用领域“十二五”标准体系框架。(4)2013年将对废旧纺织品联盟内企业进行考察调研并建立联盟试点基地。(5)为更好地宣传废旧纺织品综合利用情况将建立废旧纺织品联盟专业网站、选择联盟形象代言人(绿色纺织环保大使)。(6)此次会议中决定建立定期召开秘书处工作会议制度,会后形成简报上报有关部委,并通过报纸、网络等媒体进行报道。会议还对各联盟企业在享受国家政策方面所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解决这一问题的思路和方案。

  废旧纺织品联盟秘书处会议的成功召开,对进一步落实废旧纺织品联盟成立大会和一届一次理事会工作要求、推动废旧纺织品综合利用工作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