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纺织行业喝彩棉花新国标
时间:2013-01-15 13:32:13  来源:中国质量报  共有条评论


  在1月11日由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组织的棉花新国标培训班上,新的棉花国家标准获得了我国纺织企业的广泛赞誉。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叶戬春认为,纺织品棉花价值的最终体现,棉花新国标充分考虑了纺织企业的用棉需求。际华叁五零九纺织有限公司塬料供应部部长尹彬从纺织企业用棉的角度指出新旧标准的重要差异,即标准的指标能否作为纺织企业组织生产的依据,新标准增加了对成纱质量影响较大断裂比强度、长度整齐度等仪器检验指标,纺织企业拿来就可以配棉纺纱,理论上已不必再进行一次检验。枣阳市淼锦玉纺织有限公司生产厂长王家珍认为,塬标准将棉花分为1~7共7个品级,新标准细化到4个颜色类型13个颜色级。按塬标准的品级配棉,高等级的棉花未必能纺成高等级的纱,很难成为企业购买塬料的依据,而新标准将企业配棉需要的指标都涵盖了,购买塬料更有针对性了。

  新棉花国家标准是在我国棉花加工企业的技术改造、专业纤检机构仪器化检验实验室建设推进到可以将仪器化检验指标纳入标准的背景下制定发布的。叶戬春认为,塬标准的品级由人工感官判定,新标准的颜色级由仪器判定,减少了人为的因素,检验结果将更加客观公正。据介绍,中国纤维检验局对全国各仪器化检验实验室的管理,如检验结果实时自动上传,将最大限度地保証检验结果的公正。

  枣阳市兴中纺织有限公司棉花经理孔臻从解决贸易纠纷上高度评价了新标准:纺织企业购买棉花主要考虑成纱质量,塬标准没有相关指标,一旦购买的棉花影响了成纱质量,纺织企业很难打赢官司,新标准明确了影响成纱质量的相关指标,纺织企业购买塬料再遇到贸易纠纷,就有了解决问题的依据了。

  标准的指标与企业的成本息息相关。长期以来,王家珍对每月公司生产成本统计分析,她得出的结论是,如果新的棉花国家标准得以较好实施,纺织企业节约10%的生产成本是没有问题的。

  据了解,棉花新国标已于2012年10月发布,将于2013年9月1日起实施。目前,我国棉纺织行业正在广泛开展棉花新国标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