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商务部:正研究新消费刺激措施
时间:2013-01-15 14:09:01  来源:中国广播网  共有条评论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实施多年的家电下乡政策月底结束。商务部表示,将围绕绿色消费、热点消费等方面,研究出台新的消费刺激措施。

  截至2012年12月底,全国累计销售家电下乡产品2.98亿台,实现销售额超过7200亿元。到本月31号,历时5年零1个月的家电下乡政策将如期结束。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表示,家电下乡政策到期后,不再延续,今年商务部将围绕绿色消费、热点消费等方面,研究出台新的消费刺激措施:“怎么样加强扩大消费的市场规划,标准法规的进一步完善,怎么样进一步城乡统筹,特别是城镇化建设中扩大消费,同时再辅以必要的政府支持手段,包括财政补贴手段,在特殊的应对危机的阶段,转换到市场化改革阶段,有更好的平衡,兼顾两个方面。”

  家电下乡政策在提高农民生活质量、扩大农村消费、统筹国内外市场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与此同时,不少家电企业也患上了政策补贴依赖症。商务部研究院消费经济研究部副主任赵萍认为,如果仅仅依靠补贴政策让消费者多掏腰包,是对扩大消费政策的误解:“无论是政府支持这个行业的产品消费也好,不支持也好,企业加大自己的投入力度,使自己的产品加快升级换代,通过科技驱动来促进消费结构升级才是好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