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政策
农业部出台《意见》指导棉花机械化生产
时间:2013-01-16 10:56:13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日前,农业部印发《黄河流域棉区棉花机械化生产技术指导意见》。《意见》突出农机农艺结合,围绕播前准备、栽培、田间管理、机械收获、机采棉清理加工等都提出了明确要求。

  《意见》针对黄河流域棉区棉花机械化生产特点和生态条件而制定,旨在加强农机与农艺融合,提高机械化作业水平,推进棉花品种良种化、种植规模化和标准化、日常管理精简化、生产全程机械化,促进棉花产业发展。

  《意见》要求各地在技术指导意见的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组织开展试验示范,细化技术内容,探索全程机械化的合理生产模式。重点围绕棉花机械化生产薄弱环节,做好技术指导和培训,促进棉花生产品种良种化、种植标准化、管理精简化、生产全程机械化,逐步建立和完善棉花机械化生产技术体系。

  据悉,2011年棉花总产量约为660万吨,我国每年用棉量的30%~40%依赖进口。棉花是涉及农业和纺织工业两大产业的商品,是全国1亿多棉农收入的主要来源,棉花生产直接关系到农民增收、农业发展。《黄河流域棉区棉花机械化生产技术指导意见》的出台,对加快推进棉花生产机械化,实现节本增效,保持稳定发展具有现实和深远的意义。  (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