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时尚风云变幻 只有风格永存
时间:2013-01-17 09:44:30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回顾2012年的风云变幻,展望2013年的潮流汹涌。

  流行的面孔虽然瞬息万变,但依然有章可循。在这个年关节点,纺织行业的各界人士都对时尚的走向作出了与众不同的诠释。正如那句经典:时尚风云变幻,只有风格永存。

  苗鸿冰

  白领时装有限公司董事长

  时尚与经典:在衣服面前,每个人都好像皇上。每天所有的人都在衣柜前思索:今天宠幸谁呢?当然,大部分新来的“妃子”,被宠幸一段时间后,都会被打入冷宫。只有端庄、优雅、知性的“皇后”始终占据着后宫的头把交椅。让我想到:“时尚固然重要,但经典才可以永存”,这就是时尚的秘密。

  阎华英

  广东健业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

  过去的2012,即使是对最善于打补丁的中国纺织服装企业来讲,也是出漏洞的一年。我们热烈声讨“库存猛虎”,我们认真思考“多元化迷途”的出路,我们一再地问“国际化路在何方”?最后我们必须坚信“2013是我们的希望之年”。库存是因为不够快:没有最快捕捉到趋势;没有最快的生产反应能力;没有最快的销售应变……有时卖服装就是卖时尚时尚好比海鲜,最新鲜的,最不容易被剩下。

  夏华

  依文集团董事长

  真正的潮流人士并不紧跟潮流趋势,而是有能力树立他个人的独特风格和个性,能够在经典西装、复古大衣、温暖针织衫、领带、领结等琳琅满目的服装单品中选择适合自己身份的那一款。相似的款式,运用不一样的色彩和材质,能够呈现不一样的绅士style。有的人之所以被称为是型男,不仅看穿着,更要看穿衣的态度。著名现代建筑大师Le Corbusier 说过:“西装是一套机器,为我们提供容身之所;西装是一件盔甲,合适又舒适。”现代社会,西装成了每一位男士衣橱里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男人们通过穿着精良的西装来追求时髦。

  祁刚

  知名时装设计师

  今春面料的主打趋势是将装饰性面料引入日常着装之中。例如蕾丝、欧根纱、亮片和缎子等,都将出现在简约的连衣裙或外套上,同时这些时装常常带有风靡该季的运动风格。我们预计:轻盈的欧根纱立领夹克和茧形装、运动上衣、蕾丝防尘大衣、短款夹克以及缎子运动短裤和缀有亮片的运动马甲等单品,都将亮相时尚舞台。

  卡宾

  Cabbeen品牌艺术总监

  每一个品牌都要有自己独特的风格,每一季的作品也要结合当时的主题来设计和开发。如果从事纺织服装行业并寻求长远发展,就应该有属于自己的风格,如果是一味的模仿,就失去了自己的灵魂和价值。风尚在变,风格不变。这才是一个成熟品牌的表现。只有找到风格定位并持之以恒,才能沉淀出品牌文化和形象,也才能产生强烈的品牌辨识度并传递给市场和消费者。对于品牌而言,知道自己是谁(即品牌DNA),然后卖给谁(即定位)和提供怎样的生活方式至关重要。没有灵感的时候,我会去到一个陌生的国度,找一个角落静静待着看人来人往,不同民族不同文化能带给我全新的思想碰撞,产生新的灵感。

  李凯洛

  时尚经济学者,比蓝国际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裁

  时尚与年龄无关,但和生活态度有关,也和个人气质与思想有关。目前中国的80后一代拥有大约2亿8千万元的潜在消费人群,而这一代人的消费能力和消费欲望的膨胀速度,也大大出乎人们的意料。80后和90后将是未来十年中国的消费主力,引领一个新的消费时代,这几乎是所有企业和商家的共识。深刻解读他们的消费心理,才能把握未来潮流发展趋势。未来十年服装行业将进入深度调整期,而决定一个行业或者一个企业发展命运的,往往就取决于某个关键时期。在关键时期,优秀企业往往能够在纷繁复杂的态势中看清趋势,洞察本质,遵循清晰而坚定的发展思路,从而成为胜者。未来十年“大消费”格局和“泛时尚”的趋势将愈发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