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落后产能淘汰了 企业利润增长了
时间:2013-01-17 09:22:47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去年淘汰了一批水洗机、定型机及18台传统机缸等落后设备,涉及产能4000万米,然而,一年下来,企业销售收入不降反升,同比上一年增长了20%以上。2012年,位于滨海的“广丰印染”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企业被淘汰所‘倒逼’,不断提质提档,获得了较好发展。”广丰印染负责人洪桂焕说。

  “广丰印染”是我县印染企业通过淘汰落后产能实现提质提档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去年我县根据区域产业机构调整,淘汰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节能减排要求的落后产品和工业设备,同时逐步淘汰一批产品附加值较低的相对落后产能。“通过全县上下通力合作,淘汰落后产能有效优化了印染行业产业发展结构,工业设备、清洁生产和污染防治水平全面提升。”县经信局淘汰办有关负责人说,全县一年节约标煤达32万吨。

  在洪桂焕看来,淘汰落后产能是企业提升发展的契机。去年,“广丰印染”大张旗鼓地进行了技改投入,引进了小浴比机缸、节水节能设备等,同时,也加强了规范化操作管理。一年下来,不但标煤节约了4130吨,二氧化硫排放减少了449吨,更值得一提的是,万元单位能耗下降15%。“15%,是企业的利润所在。”洪桂焕告诉记者,2012年虽然面临诸多困境,但企业成功实现了提质提档降成本。

  2013年,我县印染企业所面临的淘汰落后整治提升任务依然严峻。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2013年年底前,全县印染行业将通过整治,实现主要水污染负荷(COD、氨氮)在2010年基础上减少30%以上,平均重复水率不低于35%。“应该说,我们印染行业所面临的压力日趋加重,但企业应积极主动应对,加快产品提质提档,实现企业良性循环发展。”县印染协会会长李传海在日前召开的印染协会年会上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