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200元就能买条蚕丝被? 真丝成本要400元
时间:2013-01-22 11:00:24  来源:新华日报  共有条评论


  “中国蚕丝被之乡”震泽20日向社会公布行业自律公约,承诺坚持以质论价,不出现以次充好、以假当真、缺斤少两等不当经营行为,以维护丝绸产业(蚕丝被)的声誉,保护消费者利益。中国纺织品协会常务副会长彭桂福表示,这份公约树起了震泽作为丝绸产业重镇的责任标杆。

  央视近日曝光了蚕丝被行业以假乱真、低价倾销的恶劣行为。“央视曝光一些企业的所谓"蚕丝被"一条才200多元,绝对是以次充好、以假乱真,现在一公斤真丝被芯光成本就接近400元,所以,这种价格不可能买到真货。”中国蚕丝被质量标准制定者之一、震泽“慈云”蚕丝被创始人沈福珍告诉记者。

  震泽镇镇长陆斌说,看到这样的报道深感痛心,也倍感责任,尽管事情不是本地出的,但必须引以为戒。因此,震泽蚕丝被同业公会及27家会员企业共同制定了这份行业自律公约,共15条,涉及产品品质、诚信经营、行业道德、自主创新品牌建设等方面,以进一步维护震泽丝绸的良好形象。

  震泽蚕丝被同业公会秘书长卢斌煜介绍,近年来,震泽从政府到企业不断强化品牌意识和质量意识,出台了许多行业规范化措施,逐渐形成品牌引导、质量为先、量价齐升的良好局面。目前,震泽拥有蚕丝被生产企业120多家,年产蚕丝被250万条,销售收入近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