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高端男装看温州”论坛将举行 专家企业家畅谈区域品牌
时间:2013-01-22 12:20:48  来源:中国时尚品牌网  共有条评论


  当天,中国服装协会专职副会长冯德虎,香港服装设计学院院长蔡俊才,温州市商务局副局长潘平平,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副社长、温州商报总编辑金可生和温州服装商会会长郑晨爱就温州高端男装区域品牌畅谈了自己的观点。

  “不平凡的2012,酸甜苦辣大家自己心里有数,去年到今年,外贸影响比较大,所以,在中国尤其在温州,如果你还处于低端的服装生产制造,你可能会有明天后天,但肯定没有大后天。”中国服装协会专职副会长冯德虎在谈及高端男装制造时,建议善变的温州人要好好看看连续剧《温州一家人》里的周万顺,用科学的方法学习他不屈不挠的精神。

  与温州服装密切相关的香港,尽管在制作、设计方面和温州差不多,但是品牌的影响力却远远大于温州。香港服装设计学院院长蔡俊才表示,温州还要捅破固有的形式,通过收购国际知名品牌来促进温州的经济和提高品牌的形象。

  到2012年年初,温州服装业工业总产值约650亿元,共有服装制造企业1900多家,其中男装企业占了很大的比重。最近几年,更有一大批创新型制造企业、新锐男装品牌企业在快速成长,为温州男装注入了新生力量。在当天论坛现场,22家获得“高端男装领袖企业品牌”的企业代表也畅谈了一些看法。

  22家企业看“温州打造高端男装区域品牌

  报喜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志泽:温州男装还未实现从“制造”到“创造”的飞跃,主要还为他人做嫁衣,这其实可以直接学习版型研发、款式设计等方面的潮流趋势。政府应在企业用地、人才用留等方面出台优惠政策,并为企业打造学习交流的平台。

  夏梦.意杰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孝平:2013年公司将推行高端流水线,与杰尼亚在瑞士的生产线一致,年产量约4万套。同时,还将在市场规划、设计能力等方面做努力。

  法派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胡超:对于打造区域品牌,我认为一是要建立完善的采购供应链,二是要反思温州的城市文化,三是加强高端品牌的抱团精神。

  浙江乔顿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康培昌:2012年,乔顿在扩大直营店方面下了很大工夫,从年初的20多家店,扩大到100多家,每家店都涉及了高端定制的业务,我们在全力打造高端男装。

  浙江百先得服饰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江龙:等时机成熟,计划筹建自己的品牌,进入终端市场。

  东蒙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王小宝:目前,东蒙已经开出一个面积300平方米的工厂店,在此基础上,网店和全国各地的分店也相继铺开,今年还将推出高级定制。

  浙江奥奔妮服饰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欧阳长梁:公司具备生产高端男装的实力,接下来也想将自主品牌打入零售终端市场。

  温州市法兰茜姆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高平:国内高端男装企业主要在温州,把这个口号叫响,受益的将是所有的温州服装企业。企业需要加大研发、设计的投入,没有创新就没有进步。

  浙江假日休闲服饰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吴代银:和大牌合作在工艺上、管理上都有很大的提升,这些软实力的积累也可督促企业规范发展。

  浙江康亨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康孝祥:温州男装在品质、工艺各方面都受到了国内外大牌的认可,但是却一直缺少高端品牌的销售理念和风格定位,下一步,引入大牌的设计师很重要。

  浙江阔帅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政杰:很支持温州打造高端的男装区域品牌,这样会有更多机会和其他大牌展开互学互比。

  温州市范西尼服饰有限公司行政经理周海军:希望在政府的支持下,男装企业能强强联合,紧密配合,在开发、生产以及销售方面,加强品牌区域的合作,提高整体的运营水平。

  浙江圣人鳄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良海:温州要打造高端男装区域品牌,宣传很重要,因此,也希望政府部门、商会牵头,组织到国内外参展,为温州男装做推广。

  温州圣玛丹奴制衣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国忠:高端的男装区域品牌,我认为还将以加工制造为主,需要很详细的细则,策略很重要。

  温州欧尔来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章鸿武:现在公司已经具备帮一些品牌做工艺复杂衣服的能力,但其中的利润很微薄,未来几年,公司打好基础之后,一定要做自己的品牌

  浙江卡里法特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潘旭聪:希望政府能更好地引导温州男装企业打造高端男装区域品牌,做好宣传,将“高端男装区域品牌”打造成对温州有很大影响力的品牌

  温州金马行制衣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文:在高端男装制造方面,公司准备加大公司的研发投入,从设计、工艺、品质上下足工夫,让产品更上一个台阶。

  温州善水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贤朋:制造和品牌是两个完全不同的范畴,温州的男装企业绝大部分停留在制造上面,要想把品牌做强做大,还要加强市场品牌推广。

  浙江雅皮士时装有限公司董事长包林:现在的努力,是为树立50年、100年的品牌打造坚实的基础。

  上海雷宝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小春:温州高端男装区域品牌打出去之后,温州的服装企业都将“水涨船高”。

  温州摩力服饰有限公司副总周圣法:2013年,摩力服饰计划通过开集成店等一系列的动作来加强高端男装品牌的建设。

  温州迪帅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建影:要从原来的金牌生产基地转变成为国内高端男装区域品牌,打造我们穿在温州的口号。

  >>>专家观点

  冯德虎(中国服装协会专职副会长):温州服装商会在这个新转型时期,把“高端男装看温州”这面旗子高高举起,正是说明温州服装未来转型的方向,这个旗子必将继续引领温州男装在高端设计、精细化生产、管理等方面继续做精、做透,高端男装制造继续走在全国乃至世界男装业的前列。高端男装应该涵盖高端的设计研发、更精细化的管理及生产,最终做出温州高品质的服装

  蔡俊才(香港服装设计学院院长):在香港,好的服装手工技师都来自温州、上海等地,所以说,香港的男装业和温州关系很密切。温州男装在设计、工艺等方面的流行把握已与国际接轨。但是产品的价格却一直低于国际上同等产品。今后,温州高端男装还要捅破固有的形式,通过收购国际知名品牌来促进温州的经济和提高品牌的形象。

  潘平平(温州市商务局副局长):温州的服装经过二三十年的发展,高端男装规模齐全、品质上乘,成为全国乃至全球的生产制造基地。正因为其集聚效应,温州的高端男装定制也将成为最具潜力的产业之一。在现有的基础上,温州男装企业仍需要在设计、工艺、面料等方面加大研发的投入,同时,温州市商务局也将加大扶工兴贸力度,对企业的研发做一定的支持。

  金可生(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副社长、温州商报总编辑):温州高端男装在全国一直有独特的地位,对于区域品牌的提出,我个人认为很重要。区域品牌做得好,不是一家企业所能成就的,就像意大利皮鞋,只要它冠上了“意大利”就成了好鞋。品牌效应还会出现叠加效应,区域环境也促使我们去做,温州土地资源紧缺,人才优势不足,做低档次的生产,可能竞争不过人家,通过品牌把全国、全世界的生产整合到温州,这也是我们提出做区域品牌的理由。

  郑晨爱(温州服装商会会长):高端的产品,就是做高附加值的产品,在企业运营成本高企的情况下,做高附加值的服装才是企业的出路。要把高附加值的产品卖出去,区域品牌就很重要。区域品牌一旦做起来,那么受益的将是所有的温州服装企业。现在,温州男装年产1000万套,其中60%是高端产品,这是把区域品牌做好做强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