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纺城商户一年捐款逾千万
时间:2013-01-24 08:52:51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结对助学、扶贫解困、助残赈灾……我县中国轻纺城商户行善蔚然成风,去年一年用于公益捐赠的善款逾千万元,成为轻纺城里一个温暖的话题。

  前不久,中国轻纺城宁波商会成立仪式上,100多位会员自发为我县器官捐献第一人孙宸的父母捐款,当场募集8.36万元爱心款。随后,中国轻纺城河南商会也为孙宸父母捐款6.1万元。

  据了解,我县有轻纺城市场商会24家,每一家都有许多慈善故事,绍兴商会190万元、福建商会90万元……去年,这些市场商会在全县第二轮慈善捐款中捐款总额达1143万元,这些善款将通过助学、助困、助医、助残、赈灾、定向公益捐款等项目,救助困难群众。

  除了积极支持政府发起的这些公益捐款活动外,许多商会及企业,还设有一本“慈善簿”,见证了他们的善举。

  何锡辉是四川商会的常务副会长,他的企业浙江凤凰庄纺织品贸易公司,专门设有一个“希望基金”,每年把企业利润的千分之五及总经理工资的10%等注入基金,计划用10年时间,帮助2000名中西部地区的贫困孩子完成学业,去年已捐出善款226992.5元,而他个人也结对助学17人。福建商会2011年举行年会之际,设立了慈善基金。潮汕商会捐资10万元给绍兴西藏民族中学,同时又募集30万元支持绍兴县特殊教育学校。广西商会计划为平水镇宋家店村捐资建造养老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