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南通家纺业共识:最艰难的时间已经过去
时间:2013-01-30 10:20:34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日前,笔者在对江苏南通家纺企业进行采访时发现,当地家纺业企业家们普遍认为,最艰难的时间已经过去,2013年家纺行业将迎来回暖。

  南通市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江苏亚萍布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陆亚萍表示:有危才有机,无论今年受到什么样的考验,都会带来新的机遇。她说,一些中等发展国家是家纺行业发展的一大潜在市场。“我们在打造品牌时要重视质量,此外还要看准市场目标,定好方向。”她同时坦言,尽管大部分企业意识到出口市场仍有广阔空间,但由于江苏省一部分企业在出口操作方面还较为生疏,缺乏市场操作认识,更缺乏懂得国际贸易的人才,所以存在相当大的压力,以至于某些厂家裹足不前。

  江苏金太阳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袁洪兵则认为:“2012年真丝家纺、竹纤维家纺的火热,反映了高端家纺产品市场已经开始复苏,大量家纺品牌加入这一战团,表明高端化的路线已广受认可。”

  “要么转型,要么破产!”江苏紫罗兰家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永兵则有惊人之语。紫罗兰家纺将坚持走“以市场为导向,不断自主创新”的发展之路,果断进行企业转型创新,“我们争取率先成为从传统密集型家纺企业向科技型家纺企业转变的先行企业”。

  江苏蓝丝羽家纺有限公司董事长俞建辉补充道:家纺业将迎来数字化浪潮。他分析说,未来家纺行业的数字化,体现在很多个环节,比如企业内部的信息化管理、iPad终端数字导购平台的应用、数字客服、网络整合营销传播策略等。据悉,2012年,已经有不少企业在终端店面投入iPad一类平板电脑,作为数字导购工具;而网络整合营销传播的应用则更为广泛,目前逐渐引进了FEA网络整合营销、F4网络话题整合营销、FM网络整合营销、FV网络整合营销等实战解决方案,在挖掘互联网的营销价值方面表现得更为迫切,更加深入彻底。“可以预见,家纺业在2013年的数字化浪潮将更加汹涌,竞争也更加激烈”。(苏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