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浙江省财政支持纺机装备创新
时间:2013-02-25 09:36:26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浙江省财政拨付6000万元用于省内9家重点企业的企业研究院建设。此举是浙江省智能纺织印染装备产业技术创新和省级高新区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

  项目方案还确定了杭州宏华、浙江万利、浙江恒强、宁波慈星、绍兴瑞群、浙江越剑、绍兴纺机集团、浙江泰坦、浙江日发、浙江康立、浙江远信等11家企业为首批启动实施单位。

  智能纺织印染装备产业技术创新和省级高新区转型发展项目力争使浙江在纺织印染装备细分领域形成一批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主导产品,加快形成全国高端智能纺织印染装备的重要研发与生产基地,促进纺织产业转型升级和工业强省建设。接受专项资金支持建设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的11家首批启动实施单位中,除绍兴瑞群已在工业强县专项中安排资金,其余企业由浙江省政府从浙江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中安排资金。杭州宏华、浙江越剑、浙江泰坦等3家重点企业研究院每家获得1000万元资金支持;浙江万利、浙江恒强、绍兴纺机集团、浙江日发、浙江康立、浙江远信等6家重点企业研究院每家获得500万元资金支持;由宁波市政府安排专项资金给予宁波慈星企业研究院500万元。有关市、县按照不少于上述资金额度,安排企业研究院配套资金,实施节能环保智能印染装备、新型纺纱织造装备、高速数控针织装备、高效智能化纤和丝绸装备、智能化关键技术等领域的技术瓶颈研究攻关。

  方案还提出实施智能纺织印染装备技术攻关重大专项计划。计划由浙江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主持,编制技术路线图,提出需要攻关的技术难题,浙江省、市、县政府设立重大专项,组织实施技术攻关项目,突破一批瓶颈技术。浙江省对每个技术攻关课题每年安排不低于100万元经费,连续支持3~5年。有关市、县要按照不少于省级资金额度,安排企业研究院和重大科技专项配套资金。

  浙江省内高校、科研院所青年科技人才也被鼓励到企业研究院工作,并列入青年科学家培养计划。根据企业需求,把专业对口的国外工程师、博士生引进到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并选送到智能纺织印染装备企业研究院工作。同时依托大专院校和科研机构,加强智能纺织印染装备产业国际化人才的培养。鼓励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引进国内外高层次科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