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服装销量增速10年最低企业高库存阴霾挥之不去
时间:2013-03-06 10:22:4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中华全国商业资讯中心最新统计资料显示, 2012 年全国百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服装销量同比增长 2% ,增速较上年同期放缓 2.9 个百分点,创近 10 年最低增速。

每经网报道,纺织服装行业专家汪前进判断,对于企业来说, 2013 年面临的调整依旧还是库存问题,而库存问题取决于消费,包括内销和出口,与整个国内外的经济形势都有关。

他表示,去年行业亏损严重,终端市场销售不好,出口和内销两方面都不行,内销,增速放缓;外销是负增长。内销数量同比增长 2% ,而以往增速都达到了 2 位数;出口更不景气,服装出口数量增速下降 5%。

在已披露 2012 年业绩的服装上市公司中, 4 成服装企业业绩大幅下滑,其中森马服饰 (002563-CN) 净利陡降 38% 、美邦服饰 (002269-CN) 净利下滑 29% 。

需求低迷、库存高企是另一个普遍存在的问题。资料显示, 2012 年上半年,包括安踏、 361 度、特步等在内的国内 42 家上市服装纺织企业存货总量高达 483 亿元 (人民币,下同) 。直到去年底,李宁还以抵消应收账款方式,回购渠道库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