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大洋洲新闻
澳大利亚服饰品售价较全球高142%
时间:2013-03-06 10:09:54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澳大利亚研究所( The Australian Institute)近日对国际商品在澳洲销售价格与全球定价比较后发现,相同商品在澳洲的售价较海外其他国家高出一倍,有的商品差价甚至高达1.7倍。以服饰品为例,澳洲本地售价较全球售价高出142%,电器用品售价则较海外价格高出85%,食品亦高出60%,而近年来商品价格的大幅上涨更使得澳大利亚人消费开支大增。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詹姆斯表示,许多进口商品提高在澳售价,借价格提升将经营成本转移给消费者。经济学家瑞查德·丹尼斯则表示,澳大利亚人平均收入所得高于英国及新西兰,加上市场竞争不大,导致商品价格趋高。近年来,随着网络购物平台日趋普及,消费者可选择不同的交易平台,以更合理的价格购物,消费习惯已渐由实体店面转至网络消费。(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