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白菜价”外贸服饰 鱼龙混杂真伪难辨
时间:2013-03-06 14:43:03  来源:全球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外贸精品”、“外贸折扣”……在大街小巷,外贸服饰店如雨后春笋般多了起来,商品因价格低廉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眼球。

  外贸服饰卖“白菜价”

  “说是同样品牌的商品,可不同的店内价格却相差近10倍。”周先生告诉笔者,在中环广场北侧的龙门街一家外贸商店,他看到某品牌的外套与商场里同品牌服饰价格相差悬殊,商场服装专柜要1000多元,外贸服饰店里才100块,简直就是“白菜价”。从商标上看,两者似乎也没有区别。面对同样的品牌服饰,到底哪个是真,哪个是假?

  外贸店里鱼龙混杂

  在某外贸折扣店内,汇集了Jeep、Lee等知名品牌的棉衣、裤子,价格从几十元至上百元不等。“汇鑫外贸服饰”店内,货架上也摆满了品牌服饰,当笔者询问一款Jeep裤子价格时,被告知外贸折扣价140元,相中了可以试穿。随后,笔者又来到同一条街上另外一家“品牌服装折扣店”内,佯装顾客与店主攀谈起来,问其服装为什么比商场专柜便宜不少,女店主说,店内品牌服装都是外贸尾单,因与专柜的进货渠道不一样,所以价格便宜。店里的一条Jeep裤子才148元,在商场专柜最少要1200元。

  原汁原味外贸货非常少

  某品牌代理商林先生说,所谓外贸货实际上应该叫做外贸尾单货。国外一些知名品牌提供面料、版型,在国内寻找厂家生产,质量检验合格后,销往国内大商场专柜品牌店。但是这些企业对原材料数量上控制严格,一般仅会多提供3%—5%的面料作为“计划报废物资”,辅料如纽扣、拉链等的数量则更少,所以原汁原味的外贸多余名牌货实在难得。市场上出现这么多外贸服装,“需要消费者自己分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