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服装走出去须品牌过硬
时间:2013-03-11 08:53:27  来源:腾讯财经  共有条评论


  3月7日,全国人大代表、华之毅时尚集团总裁、浙江雅莹服装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华明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1-2月份,中国服装品牌的销售收入增长明显。今后,中国服装品牌的发展空间将会很大。

  张华明表示,去年以国内市场为主的服装品牌,如果产品设计、产品品质或零售的渠道终端管理一般,哪怕再有知名度,销量下滑也很严重。不过,如果以出口为主的服装企业产品设计好、材料质量好,各方面都过关,这样的企业去年业绩增长应该不错。

  “若公司坚持好的设计、材料、品质,这样的产品在2013年市场需求还是很大的。”张华明表示,品牌注重与消费者沟通、购物环境的美化以及好的销售和服务,消费者肯定喜欢。

  虽然2012年的纺织业要承受多方面的压力,但部分品牌服装企业业绩的增长还是很明显的,华之毅就是其中之一。张华明表示:“今年1-2月份,公司产品销售收入相比2012年,有明显提升,增幅约为20%左右。去年同样时候同比增幅很低,今年形势应该比去年好。”

  现如今,国内服装品牌之多足以令人眼花缭乱,如何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张华明分析道:“首先企业应该抓住人的建设,设计队伍的建设、产品开发队伍的建设,一定要让设计充满文化。其次,把面料抓好,这是产品的根本。再者,销售过程中,一定要把门店的氛围搞好,让顾客有宾至如归之感。最后,企业要加强在新媒体上与顾客的沟通,让顾客感觉更亲切。”

  除了介绍国内服装企业的竞争之外,张华明提到,国内品牌服装已经具备与洋品牌竞争的优势。“现如今,国内品牌服装的质量已经不亚于国际品牌服装。只要国内的品牌服装企业自身过硬,那么,将会有更多的消费者选择国内的品牌服装。国内的品牌企业竞争优势在于,只有中国服装企业才知道中国消费者想要什么。”

  “企业品牌过硬,走出去的机会多。”张华明表示,公司已在中国澳门开有三家分店,并且平均业绩要超过内地。目前,公司正重点研究新加坡、迪拜、俄罗斯等国的市场情况,积极准备进入海外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