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长兴纺织业细算技改账
时间:2013-03-09 08:47:46  来源:湖州日报  共有条评论


  “今年前两个月,我们的销售收入达到3336万元,这一数字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近60%。”湖州纳尼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实现了“开门红”。这也是长兴推进纺织业转型升级的一个缩影。“从2012年到2014年,总投资超过3亿元的技改项目将让企业与国际一流印染水平接轨,今年技改2期项目也已经全面开启。 ”在生产车间,“纳尼亚”董事长戴顺华边走边说,“在一期技改后,企业实现了节煤1100吨、节电50万度、节蒸汽2700吨、节水达10万吨,综合能耗节省12%,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57%,实现了利润的翻番。”正因如此,企业也打开了日产染色棉氨纶针织面料30吨的生产规模,填补了长兴印染在这类产品上的空白。

  加大技改投入,加快转型升级,这在长兴纺织业已成共识,在经过去年的低谷之后,发展30多年的长兴纺织业开始寻求新的发展道路。

  “莱美纺织”投入1亿元、“盛发纺织”8000万元、“志鑫纺织”6000万元、“正宇纺织” 5500万元……在夹浦工业指挥部的办公桌上,长达4页的转型升级技改项目清单向人们展示着夹浦建设新纺织强镇的决心。“50个项目、 11.2亿元的技改资金投入,让夹浦纺织业在转型升级的道路上阔步前行。”对于这次“破茧”,夹浦镇经济发展办党支部书记臧顺华给记者算了一笔技改账:这50只项目投产后,将为夹浦轻纺行业节约8000多吨标准煤、节电972万度、节蒸汽7000吨,在企业效率至少提高10%左右的同时,将减少能耗5000吨。“莱美纺织”正在向着中高档家纺面料领域迈进,开始走出夹浦纺织产品低端化的漩涡;“三星纺织”开始淘汰大部分喷水织机,国外先进制造设备开始进驻企业;“纳尼亚”引进自动化、智能化、信息化设备,员工减少近三分之二,机器开始成为生产的主力军……在长兴,一场技改投入促转型的追逐赛正火热上演。

  此外,为了进一步加快推进工业大镇向工业强镇的转变,一份新年度工业经济奖励办法也在夹浦镇出炉。“夹浦将在今年拿出300万元专项奖励资金,鼓励工业经济加快产业结构调整,鼓励企业做大做强,促进转型升级,在企业转型升级投入、产出贡献、培大育强、科技创新、拓展市场5大方面奖励企业。”臧顺华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