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武汉天气“随机播放” 商场服装“四季同堂”
时间:2013-03-15 15:12:26  来源:荆楚网  共有条评论


图为:商场内,春、夏、秋、冬四季服装齐聚一堂

  早上穿大衣、下午穿短袖、晚上穿棉衣,武汉天气的“随机播放”打乱了市民的穿衣节奏,也让商家不知如何上货。昨日,记者在群光、亚贸等大型商场发现,不少专柜同时陈列着春夏秋冬四季的衣服,上演着一出“四季同堂”的生活剧……

  秋装冬装

  折扣凶猛抢尽风头

  近几日气温骤升,武汉街头一秒钟变夏天,短袖、短裙纷纷出现在街头。在各大商场里,新款春装夏装势不可挡地成为卖场的主打商品,被摆在店门口的显眼位置。但在忽冷忽热的天气影响下,多数品牌卖场仍为秋冬装保留了一席之地,让商家的货柜显得有些拥挤,不少市民也趁机反季节购物捡实惠,正在出清库存的冬装依然卖得很火。

  洪山亚贸广场女装卖场,不少品牌打出了秋冬装一口价的促销标志。JONG专柜导购告诉记者全场服装2折销售,很实惠。王女士正在试穿一件该品牌原价为1898元的粉色羽绒服,折后380元。“价格比年前便宜很多,倒春寒来去无常,说不定今年都还能穿几次呢。”“今年冬装销售时间出人意料的长。”群光广场名典屋导购龚霞告诉记者,现在买冬装外套是最划算的,差不多是年前售价的5折。不少顾客考虑到过几天还要降温,也会考虑出手购买冬装,“我现在一天也要卖出好几件这样的羊绒外套。”龚霞说。

  据商场人士介绍,很多逛街扫货的消费者进入了“两难”的境界,想买春装发现已经穿上了夏装,等买到了夏装可能下周降温后又得穿冬装。不过,折扣总是最吸引购物热情的法宝,全力出清冬装,也可盘活商家的流动资金。

  春装夏装

  抢先露脸令人纠结

  春装大量上市,夏装部分新款到柜,秋冬装被“挤”到了角落里。虽然四季衣服同堂售卖,但记者发现,往年这个时节正当季的春夏装仍然有些尴尬,商家在上柜摆货时也十分纠结,把握不准市民到底想买什么季节的衣服。

  群光广场罗燕品牌卖场导购曾梅说,“现在正是春装销售的季节,大部分都上柜不到一个月,暂时还不会打折。”刚刚购买了一件售价为729元春装的刘小姐告诉记者,价格有点贵,新款基本没有折扣。

  江汉路大洋百货一名专柜营业员告诉记者,夏装本应是3月底到货,但这几天气温上升得快,很多顾客考虑到武汉夏天持续时间比较长,就想直接买夏装。店里只能一边加紧调货,一边卖去年的旧款。“天气说变就变,也不能全面推夏装,还不到主流卖品的时节,降温了么办呢?只能混搭着卖。”

  “不怕太冷太热,只愁忽冷忽热。”一位商场负责人表示,服装销售与天气状况关系密切,眼下骤变的天气让今年的春装销售相对惨淡。目前部分夏装的悄然上市,更让春装销售难比往年的热度。对商家来说,销售相当于少了大半个季节的时令商品,直接将“春装”促销,拉入到“夏装”的竞争战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