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柬埔寨成衣厂工资谈判破裂 抗议或持续
时间:2013-03-15 11:19:15  来源:网上轻纺城  共有条评论


  2013年2月底柬埔寨制衣及制鞋业工会与企业业主开会商讨最低工资调涨议题,惟双方未能就此议题达成协议,尽管已历经四轮会谈。

  根据柬埔寨当地媒体报导,柬埔寨工会已与柬埔寨政府和产业官员进行谈判,柬埔寨成衣及鞋靴制造商愿将每月最低工资提高11美元,惟遭柬埔寨工会拒绝。

  目前柬埔寨成衣工人每月最低工资为61美元,是亚洲最低工资国家之一。在谈判开始时,柬埔寨工会坚持要求每月最低工资至少倍增至120美元,但当谈判结束后,则降低要求至100美元,并称食物及燃料成本不断上涨,每月72美元的薪资不敷家庭支出。

  柬埔寨工会领导人警告,若其最低工资标准的要求未能得到满足,将会持续举行大规模的抗议活动。

  居间协调柬埔寨劳资双方工资谈判的国际劳工组织(ILO)项目经理Serey Vathanak Yim表示,尽管劳资双方意见分歧,惟谈判正积极进行,且双方同意最低工资仍偏低有必要调涨。

  Yim称,2月底已举行最新一轮的谈判,「我鼓励各方继续进行有效的对话,以促进业界和谐」。

  柬埔寨自由贸易劳工同盟(FTUWKC)秘书长Sokny Say称,柬埔寨成衣工人基于生活费用高、通货膨涨、眷口数及邻近国家工资等因素而提出调高工资的诉求。

  渠表示,柬埔寨成衣工人的需求若未得到满足,工人们可能会考虑采取产业联盟举行更强烈的抗议活动。

  柬埔寨成衣制造商协会(GMAC)秘书长Ken Loo表示,谈判正在进行中,但一直没有突破性的发展。

  柬埔寨成衣业雇用30多万名劳工,其成衣出口是该国最大创汇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