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石狮市2家鞋服企业获准进入“出口绿色通道”
时间:2013-03-15 17:17:23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记者昨日从泉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石狮办事处获悉,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最新获准实施检验检疫绿色通道制度的企业名单,我市特克威(中国)有限公司、福建金迈王(专卖店)鞋服制品有限公司2家出口企业名列其中,获准进入“出口绿色通道”。截至目前,我市共有8家出口企业获检验检疫绿色通道资格。

  据介绍,检验检疫绿色通道制度是指对于诚信(专卖店)度高、产品质量保障体系健全、质量稳定、具有较大出口规模的生产、经营企业,对其符合条件的出口货物实行产地检验检疫合格、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免于查验的放行管理模式。此制度将减少出口查验环节,提高出口货物通关放行速度,同时也是对企业诚信度及其所生产产品质量的肯定和信任。

  2012年11月2日,国家质检总局为支持企业扩大出口,特别是支持中小型企业扩大出口,进一步提高通关效率,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决定放低绿色通道准入门槛,申请的企业年出口额由500万美元以上调整至100万美元以上。对此,泉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石狮办事处主动向辖区企业宣传推广该项便利政策和放宽后准入条件,并按照规定及时向国家质检总局推荐辖区内符合条件的企业。据统计,2012年,泉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石狮办事处通过实施绿色通道制度放行货物2928批,货值1.8亿美元,为企业节省通关时间约6000小时,节约费用约6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