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1611家服装企业要“锻炼身体”
时间:2013-03-16 11:30:31  来源:海峡导报  共有条评论


  本月开始到下个月,厦门各大服装生产企业要 “锻炼身体”,并由质监部门当“教练”,争取让整个厦门的服装行业素质得到大提升。

  厦门目前共有1611家大大小小的服装企业,有的生产,有的销售。昨日,质监局先召集了分布比较集中的岛内136家企业通气,这些企业大多年产值在几十万元左右,规模不大。

  据介绍,近三年来厦门服装产品的抽检合格率只有90%左右,还未达到厦门质量强市94%的合格率。不合格项目主要是纤维含量和色牢度。

  纤维含量就是服装实际所含纤维量与标注不符,色牢度则是服装掉色的考核指标。这两项合格率低,与厦门服装企业以代工为主的行业结构有关。“主要原因是原料,代工企业都是由经销商或供货商提供原料,而且现在很多时装用料杂而少,很难精确把握纤维含量。”业内人士分析。

  但不管理由是什么,产品检验不合格,厦门企业都要承担后果。据质监部门介绍,在此番“锻炼”中,质监局还将开展服装产品质量专项整治,发现问题的企业要责令整改,严重的则处以货值1-3倍的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