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龙岩服装市场:热促销遭遇“倒春寒”
时间:2013-03-19 17:27:05  来源:闽西日报  共有条评论


  进入3月,服装市场新一轮的促销活动开始上演。笔者3月10日走访岩城服装市场发现,尽管商家使出浑身解数进行各种促销活动,却依然难以改变购买无力、消费低迷的市场。

  促销惨遭冷落

  “冬装清货”、“全场买满200元减100元”、“全场春装八五折”……笔者走访时发现,无论是晚上的黄金时段还是白天,各繁华商业中心的服装店里虽然挂出的促销标语十分醒目,但进店的顾客却为数不多,有些店铺甚至是门可罗雀。中山街附街一商铺销售人员小陈告诉笔者,年后店铺开张至今,每天进店顾客都不多,有时一天都没有一个人,而进店的顾客都是看多买少。店里的销量集中在春节前,3月份以来的销售数还不到十件。

  在西陂路一家品牌服饰店内,一位张姓女士犹豫再三后还是决定放弃购买一款斗篷式的呢子外套,她告诉笔者,“这款衣服我在年前就看中了,本以为年后会有更低折扣,没想到还是一样,反正多一件少一件也无所谓,就不买了。”

  消费者理性购物

  走访中,笔者了解到,如今消费者面对服装的“低价风暴”和折扣促销少了些盲目,多了一些理性。在九一路一品牌专卖店内,消费者徐君正与同学闲逛。逛了一圈下来,她就是没有消费的欲望。徐君说,商家虽然有推出很多活动,但不少带有附加条件,“好比五折甩卖,但必须得买三件以上。买了折价的商品,又不能退换货,找商家理论麻烦,维权又难。”徐君的同学林丹梅则认为,一些冬装虽然便宜,但不是过时的款式,就是断码或有瑕疵,不能因贪便宜而买一些摆设品回去。

  在登高西路逛商场的消费者吴婷以前是个购物狂,看到喜欢的衣服就买,遇到换季促销的更是刷卡刷不停,“折腾”了几年,不少衣服还全新地堆在家里没穿。“想想以前父辈都是一件衣服穿好几年,我们买的衣服有些甚至穿都没穿过就扔掉了,感觉挺浪费的。”如今吴婷的消费观念转变了,她认为,“现在提倡节约型社会,服装消费更要讲究节俭实惠。”

  商家等待春暖

  年后商场萧条是一贯的市场规律,大部分商家已经习惯了这种淡旺季的交替。不过,随着春季的到来,岩城的商家们还是跃跃欲试,抓住换季清仓和一些节日主动出击,以适当的营销策略刺激消费,以达到营业额回暖的目的。

  “相比春装,冬装因为折扣低买的人更多。3月份和4月份都是淡季,我们也想趁着一些节日做点活动促进消费。”交易城一家女装店老板吴女士告诉笔者,她利用“三八”节统一将年前剩下的冬装以三点八折及以下的折扣让利促销掉。而为了进一步增加店铺的营业额,打破年后冷清的服装市场,她将新上架的春装以买两件八折的折扣进行促销。

  一些品牌店的商家表示,虽然年后成为服装业的淡季,但同样也是行业竞争最小的时期,如果能够把握好时机展开合理营销策略,成为销售淡季中的赢家,则有望在旺季来临之前取得先机,抢占市场份额和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