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体育用品出口国家数已累计超过110个
时间:2013-03-21 14:32:18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国家体育总局装备中心会展部主管张梅20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中国体育用品出口国家数目前已经累计超过110个。

  其中,作为“重头戏”的加工贸易类出口贡献显著,该类产品主要集中为体育器材、鞋服类等产品,物美价廉是其主要优势。对此,张梅介绍说,在众多出口国家和地区中,美国、中国香港、日本、德国、英国分别位居中国体育用品出口额前五位,占总出口额的比例高达65%,是重要的海外市场。

  但是,张梅也坦承,受世界经济危机普遍影响,国际体育市场当前普遍低迷,而作为全球制造业第二大国的中国自然不可幸免。

  据《中国体育用品行业2012年度报告》显示,当年,国内六大著名品牌总库存金额高达37.21亿元人民币,较2011年的36.99亿元有所增长,而这直接导致各品牌门店倒闭如潮。

  针对这一现象,国家体育总局装备中心副主任彭晓此前明确表示:“种种迹象表明,中国体育用品行业已经进入了‘严冬’。”

  张梅告诉记者,为尽早迎来“春天”,以及应对欧美传统市场因趋于饱和而设置的贸易壁垒、高额关税等“障碍”,中国体育用品市场行业目前开始将眼光转向巴西、印度、中东等新兴市场。

  特别是巴西,由于将会在未来几年内举办一系列世界性大赛,因而一跃成为世界体育市场的“香饽饽”。

  “这是我们想进一步开发的市场。”对此,张梅指出,作为世界第五大国家,巴西人口众多,市场潜力巨大。但该国体育器材行业发展并不成熟,很多产品依靠进口。她说:“未来几年内,包括世界杯、奥运会等赛事都会在巴西举办,这是我们比较看好的,包括我们对体博会展商的调研,他们都对巴西市场非常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