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国内首家化纤长丝面料产业园落户泗阳
时间:2013-03-25 09:35:01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中国首家化纤长丝面料产业园日前在江苏泗阳举行开工仪式。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长丝织造协会会长徐文英,泗阳县委书记李荣锦共同为中国泗阳化纤长丝面料产业园揭牌。

  近年来,泗阳始终把“工业强县”作为加快发展的第一方略,全力以赴招引大项目、培育大企业、培植大产业,六大绿色产业加快集聚、加速扩张,2012年实现产值316亿元、增加值77亿元。其中绿色纺织产业,经过几年来的优化升级和集聚发展,现已形成棉纺150万锭、织布2000万米、成衣1亿件(套)、毛毯3000万条规模的生产能力,特别是作为绿色纺织产业重要部分的化纤产业,集聚了新晨化纤等重点企业20余家,初步形成了从纺丝、织造、印染、面料加工到成衣的完整产业体系,年产值超30亿元,被评为省级特色产业集群。

  据了解,开工建设的中国泗阳化纤长丝面料产业园,位于江苏泗阳经济开发区内,占地约2500亩,目前已成功吸引奥立比亚纺织、欧亚神龙纺织机械、骏龙纺织科技、丝贝尔纺织科技等4家企业入驻,总投资10.7亿元。项目全部建成后,对提升泗阳化纤产业层级、壮大产业规模、做长产业链条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徐文英希望产业园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不断丰富产品种类、完善产业链条、提升产品档次、确保产品质量。同时要注意加强市场环境建设,提升综合配套服务水平,坚持走环境友好型的可持续发展路线,为中国长丝织造产业的发展与强盛作出更大贡献。(庄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