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香港2月通胀升至4.4%衣履类升1.7%
时间:2013-03-23 09:20:2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香港政府统计处3月21日公布,2月份整体消费物价按年升4.4%,较1月份的3%为高;剔除所有政府一次性纾困措施的影响,基本通胀率为4.4%,亦较1月的3.1%为大。
 
 香港统计处指出,该月录得较高的按年消费物价通胀率,是受农历新年在今年和去年于不同时间出现所影响。将1月及2月份合计以消除相关影响,基本消费物价指数按年升3.8%,事实上与去年最后数个月的升幅相同。
 
鉴于进口价格升幅缓和及本地经济以低于趋势的步伐增长,通胀压力在短期内应大致维持受控。然而,在环球流动资金充裕的背景下,国际食品及商品价格可能会较为波动,加上房屋租金上升的影响将逐渐浮现,要对通胀的上行风险保持警觉。
 
 今年2月录得按年升幅的类别为杂项服务(6.1%),食品(不包括外出用膳)(5.4%),住屋(5.3%),外出用膳(4.8%),电力、燃气及水(4.7%),交通(2.2%),衣履(1.7%),杂项物品(1.4%)和烟酒(1.4%)。

耐用物品的价格则跌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