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例外的标签不要随便贴:你们都太擅长瞎操心了
时间:2013-03-26 16:25:31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国家领导人携夫人出访国外,一服装品牌也因此广受关注,备受夸赞。日前,广州质监局主动向媒体确认:该服装及提包均为例外服饰公司生产,网络没有传谣,生产工厂就在海珠区。

  对质监局第一时间介入网络热点,予以实事求是的确证,帮助网民澄清疑问,应该小赞一把。

  当然也有非一般的声音。综合起来就是心情不舒畅,不高兴,原因似乎是认为大家起着劲地谈论衣服提包,没有宏观视野,没有切中时弊,过于锦衣玉食,不符合实情。

  但是,世界上绝对没有一律的标准。我的所好,你的毒药。我的阳春白雪,你的下里巴人。关于品位这回事,最大的特征就是不统一,参差不齐,这才叫正常。

  同样的道理,对于如何判定,理应尊重大众的标准。自以为是地搞一刀切不妥,民间要是也这么干,肯定也会受到软抵抗。不能说是民间的,就是道德的。对着装说三道四,更多地是图个乐呵,非得要微言大义,看着也身累心疼。

  将政治含义比附到着装上去,无论是借后者褒扬前者,还是靠后者贬抑前者,都不太靠谱,都是议论者太焦虑的表现。要说赢家,除了例外服饰公司,除了中年女性又得知一股新的潮流,预备试试外,真没别人什么事。

  靠国家领导人配偶的着装,打响服装、首饰等一条龙的消费品牌,这在国外早就是惯例。奥巴马夫人米歇尔为20多家服装和百货公司做形象代言,法国前任总统萨科齐老婆布吕尼跨越模特、歌手界双栖,备受时尚圈宠爱,从来没有穷人或战士朝她们吐口水。

  我一直对大众的低俗标准有信心,因为这是人之常情,哪怕再怎么惊人,最终还会回归常理。况且,到了现在这个时代,分得清又拎得清的低俗人士数以亿计,很难哄骗上当的。即使是例外公司的生意,若不在设计上下功夫,经典永流传也难。

  所谓一叶知秋,那是气象员的本分。多少事,皆付笑谈中。看热闹的总不怕事大,看官有时特别想将意义、价值等赋予到行为上。实际上,看客操碎了心,依旧是不得要领。说句不怕得罪左中右诸位看客的话,你们都太擅长瞎操心了,不如散去,静心想一想别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