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全国纺织行业经编工职业技能竞赛拉开帷幕
时间:2013-04-04 09:21:38  来源:人民网  共有条评论


   昨天,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主办,中国针织工业协会承办,常州润源经编机械有限公司协办的2013全国纺织行业“润原杯”经编工职业技能竞赛在京启动。据悉,本次比赛将历时6个月之久,横跨多个省份,在万人从业者中选拔出80名入围总决赛。这也是自2012年纺织业“横机工”技能竞赛后的又一项重要赛事。

  “十二五”时期是中国纺织工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时期,经编工业作为纺织工业的重要分支,始终围绕《纺织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和《建设纺织强国纲要(2011-2020)》,以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积极推进科技进步、品牌建设、可持续发展、人才队伍建设四大任务。一直保持高效快速的发展势头,产业竞争力持续提升。2012年,在世界经济疲软的环境下,我国经编行业规模以上企业主营业务收入657.42亿元,占针织全行业的22.08%,同比增长4.35%,其中花边织物出口同比提升23.19%。

  组委会介绍,举办经编工职业技能竞赛,是为了进一步激发纺织行业广大职工“学知识、练技术、比技能、创一流”的热情,提高职工的技能水平和整体素质,推动全行业职工培训、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技术创新活动的蓬勃开展,加速纺织工业高技能人才培养,进一步提高行业劳动生产效率,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