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印度扶持本土丝绸业发展生丝进口关税提至15%
时间:2013-04-03 11:49:01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印度中央丝绸委员会秘书长(CSB)罗伊日前表示,印度国家政府和CSB正通过采取各种支持措施,如加强对蚕农的补助、保障缫丝从业者的利益等举措,以降低国内生丝进口。印度中央政府的财政预算案已经宣布2013年将生丝进口关税从5%提高到15%,以保护国内桑蚕业和缫丝业。

  罗伊指出,印度一直在稳步减少对进口中国生丝的依赖,5年前从中国的生丝进口量约为10000吨左右。目前,已经降低至5700吨。“我们希望到2022年把生丝进口量降为零。”

  2011~2012年度,印度丝绸纺织品出口总额为2523亿卢比。在本财年前9个月出口急剧下降,这主要是受美欧美市场不景气的影响。出口商开始寻求市场多元化发展,北非、阿联酋、南非等成为新兴市场,在过去两个月中,丝绸出口量开始回升。 (印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