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旧衣服成堆处理成难题 市民期待建回收渠道
时间:2013-04-04 10:03:58  来源:半岛日报  共有条评论


旧衣服成堆处理成难题 市民期待建回收渠道

  本报讯(记者 陈燕) 又到新款服装换季的时候,面对衣橱里堆积如山的旧衣服,如何处理成了不少市民头疼的问题。旧衣服送给亲戚没人愿意要,当做垃圾扔掉觉得可惜,最简单的手工改造做成拖布,偏偏很多布料不吸水。记者了解到,红十字会曾尝试收集旧衣服捐给贫困地区,但消毒和物流成本太高,只得放弃。为此,市民盼望建立专门回收渠道,让旧衣服循环利用。

  近几日天气渐暖,市民王女士想着该买新款夏装了,可拉开衣橱却犯了难,里面已经塞得满满当当,其中一些旧衣服怎么也不想穿,占着地方,也处理不掉,实在不知如何是好。

  记者了解到,和王女士一样为旧衣服发愁的人不在少数。“想来想去,只能扔垃圾桶,觉得可惜实在舍不得,这些衣服哪件不是几十元几百元买的。”最后,张阿姨只能挑一些便宜的衣服,撕成布条做成拖把,可有些布料不吸水,做成拖把也没用几次。

  扔掉舍不得,是不是可以捐献给需要的人呢?记者联系了胶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曾经尝试回收旧衣服捐献给贫困地区,但操作起来困难重重。“最大的困难就是成本太高,衣服拿过来要消毒,要打包装箱,箱子里面还得放防雨布。好不容易联系到贫困地区,地方太远,物流太贵不如直接寄钱。”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捐献的衣服应该以保暖御寒的为主,但现在很多衣服都是时装,没有捐献的必要。

  记者了解到,有些大型城市有专门的旧衣服回收公司,但这项业务在胶州尚未有公司开展。据悉,杭州刚刚出台政策,在全市设立50个回收点,市民可将废弃衣服送到回收点,经过处理后送给贫困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