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婴幼儿服装抽检8批次不合格 全棉童装含棉仅35%
时间:2013-04-04 10:09:27  来源:三峡晚报  共有条评论


   宜昌市纤维检验局近期组织执法专班,对城区婴幼儿及儿童服装产品进行专项监督抽查,涉及城区五大商贸企业高中低档的35个品牌38批次儿童服装产品,结果显示,8批次产品服装标识标注情况及内在质量达不到要求。

  据市纤维检验局工作人员介绍,各商贸企业销售的儿童服装总体质量情况良好,而少数商家销售的儿童服装进货质量把关不严,存在标识不合格、纤维成分含量名不符实、色牢度不合格等问题。标识不合格,主要体现在使用说明的内容不全、不正确、不规范、成分含量标注不正确。纤维成分含量名不符实,比如有的服装标注成分含棉,实则不含棉,标注棉含量100%的童装实测只含有35%棉。色牢度不合格,体现在服装遇水遇汗遇摩擦就褪色等。

  针对此次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纤检局执法人员已向出售不合格儿童服装企业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对问题比较严重的企业,已进行了立案查处。

  纤检专家教你如何选童装

  昨日,市纤维检验局专家提醒家长在挑选儿童服装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看一看——一是看看服装的使用说明,必须注明制造者的名称和地址、采用原料的成分和含量、洗涤方法、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明等。婴幼儿服装必须在使用说明上标明“婴幼儿用品”,其基本安全技术类别应为A类。二是看看服装颜色,尽量选择颜色浅的、色泽柔和的、不含荧光成分的衣物;不要选择进行过抗皱处理的服装,不要购买漂白的童装和色彩特别鲜艳浓重的服装

  摸一摸——挑选适宜的面料。儿童衣服最好选择纯棉等天然材料,注意考虑其舒适性、伸缩性、吸汗性、透气性、保暖性、缩水性等。

  闻一闻——辨别异味。闻一闻童装上是否有一股特别浓重的刺激气味如有鱼腥味、煤油味、汽油味等。

  查一查——检查装饰物。在选购有装饰物的宝宝衣物时,先要检查装饰物的牢固程度,以免对宝宝造成伤害。检查衣物的拉链、接缝等是否平整,以免磨伤宝宝皮肤。在穿着衣物前,取下包装上的别针、大头针、标签牌等。尤其去除衣物内侧的标签,以免损伤皮肤。

  洗一洗——新买的衣物应充分洗涤后再穿,水洗可以洗去大部分衣服上的“浮色”、脏物和织物中残留的游离甲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