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2013石狮国际时装周今日开幕
时间:2013-04-17 09:21:06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今日,经过全新升级的石狮国际时装周在福建省石狮市拉开帷幕。经过4年的孕育,石狮国际时装周的规模和品质不断提升,在国内时尚界影响力不断扩大,已成为“闽派时尚服饰产业繁荣发展的重要推手,并不断助推石狮成为中国服饰时尚的领跑者。

  今年,以全新形象出现的石狮国际时装周在石狮市委、市政府“东方米兰”战略规划的引领下,涵盖产业、城市、文化的全新塑造和全面提升,将实现石狮发展路径的战略性、系统性、综合性转变。“米兰计划”最核心的要义是创意和设计。以创意为内核,引导石狮时尚服装产业转型,凝聚了时尚之都的内涵与外延。

  本届时装周共有15场时尚发布会,其核心理念为“专业、时尚、简约”,在全新理念的统摄之下,更加突出专业性和创新色彩。

  金顶十佳齐聚

  作为孕育中国“金顶奖”、“十佳设计师”获得者的沃土,本届石狮国际时装周聚集了9位从石狮走出的“中国十佳服装设计师”以及“中国金顶服装设计师”,“卡宾”设计师杨紫明、曾凤飞两位金顶大师和“劲霸”设计师刘勇、“龙剪风”设计师刘江宏、“左岸”设计师洪金山、“红门鹰”设计师刘小飞、“金苑”设计师洪美璇、“狼道”设计师刘奕群、“西域骆驼”设计师惠文龙7位十佳设计师,将在2013石狮国际时装周开幕大秀进行联合发布,以一场海峡两岸前所未有的强大阵容和惊人的表现力来呈现出石狮得天独厚的原创设计天赋和能力。

  如何围绕“设计师—品牌—时装周—买手”的核心主轴,更好地服务于区域产业发展,使石狮国际时装周成为中国休闲服装名城石狮的创意符号,原创设计时尚策源地,以及时尚服饰采购中心,这是一个重要的发展命题。有鉴于此,石狮国际时装周继续加强时尚产业的国际交流,吸引名家关注与培育本土原创力、产业创新力和实现城市品牌国际化,“齐聚金顶十佳、共襄时尚盛举”的2013石狮国际时装周开幕式,将拉开石狮“米兰征程”的序幕。

  知名品牌秀舞

  本届石狮国际时装周不仅有爱登堡、威兰西、彬伊奴、赛琪、异形、圣吉奥、石狮市布料同业公会、闽南理工学院等在内的十多家石狮本土品牌以及协会、院校,更有来自国内外知名品牌的倾情加盟。

  中国著名品牌波司登、香港知名设计师品牌AXIS(梁子超)、国内知名品牌红蜻蜓以及独立女装设计师品牌“东的西”等种类多样、个性迥异的发布品牌将把石狮国际时装周推向一个新高度;而一些国际知名品牌的加盟,则凸显了石狮国际时装周的国际化程度。意大利品牌GAS将首次登陆石狮国际时装周;对石狮来说并不陌生的、全球三大时尚电视媒体之一的法国Fashion TV旗下女装品牌也将在石狮向全球发布新品;成立20多年的英国设计师品牌PPQ也将助阵发布,将石狮国际时装周的“国际”二字彰显无遗。

  买手模式融入

  对于成功的时装周而言,绝非是单纯的知名品牌集聚、知名设计师对话,在现场仔细观摩每一款产品的买手也是非常重要的环节。今年,石狮国际时装周融入了一场以“买手融入时装周”为主题,探讨行业热点话题——“买手模式”在国内服装市场的发展趋势的国际买手论坛,意大利知名设计师马天尼、原优衣库中国区总裁小谷宽、上海狮格咨询管理公司总经理张炳良、意大利知名品牌GAS总裁及本土商会、十佳设计师代表出席,实现时装周从以往“产业展示型”向“产业推动型”转变,宣传在国外业界普遍采用、国内业界正在兴起的“买手型”营销模式,同时为参与时装秀企业设立展示厅,推动发布品牌与石狮服装产业链对接。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13石狮国际时装周评委团的设定紧扣专业性定位,石狮市纺织服装商会会长、爱登堡(中国)有限公司董事田启明,中国金顶设计师、福建省服装设计师协会会长杨紫明,中国十佳设计师刘勇,意大利设计师安东尼(Antonio Martini),《服装设计师》执行主编胡南等,构成了一个极具权威性的评委团,对石狮国际时装周的品位和质素进行全方位把控。而本届时装周闭幕式设置的奖项更是紧贴创意、鼓励创新,包括最佳新锐设计师奖、石狮国际时装周金狮奖、石狮国际时装周风尚奖以及院校特别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