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网购名牌运动鞋多为山寨货 支持专柜验货承诺不可信
时间:2013-05-17 14:14:58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实体店零售价近千元的名牌运动鞋,网店只要两百多元就能买到。然而网购的名牌运动鞋,很有可能是质量不靠谱的“山寨货”,消费者很难维权,因为专柜不会为你验货,而鞋类检测机构也只检查鞋子的性能,并不检测真伪。

  网购名牌运动鞋假货多

  连云消费者王先生不久前在淘宝网买了一双耐克气垫运动鞋,实体店要近千元,可网上团购价才299元。然而网购的运动鞋穿了一个星期左右,鞋底部位就出现凹陷,打开一看,气垫已经破裂。

  名牌运动鞋怎么这么不耐穿?难道是假冒的吗?王先生遂要求网店卖家给出个说法。可对方再三保证,正品无疑,而且质量也绝对没有问题,至于气垫破裂原因,卖家表示可能是穿着不当造成的。双方争执不下,卖家抛出一句“只要拿出非正品检测报告就退货”后再也没有下文了。

  同样,海州陈女士也在网上买了一双假冒的名牌运动鞋。她将在专卖店看好的一款四五百元的运动鞋的品牌和型号输入淘宝网,搜索发现不少卖家都有销售,而且价格便宜。考虑到平时不经常穿,便选了一双售价158元的。没想到穿了四五次,鞋子就开胶了。

  “支持专柜验货”承诺不可信

  记者了解到,很多消费者在网购品牌商品时,都是冲着商家打出的“支持专柜验货”的承诺而来,而实际上,这个承诺根本不靠谱。

  “没有专柜会为你网购的商品检验真假,一方面他们没有这个义务,另一方面他们的检验结果不具备法律效力。”曾经遭遇过网购假货的消费者杨小姐说,“我咨询了有关律师,他们表示,专卖店的确没有鉴定真伪的权力,因此不会帮助鉴定,更不会出具任何书面证明的,即使有朋友在专卖店,最多也就帮你看看到底是不是正品。”

  检测机构不做真伪鉴定

  在被品牌专柜拒绝鉴定后,作为消费者,想要鉴定网购商品的真伪几乎成为不可能的事情。

  “如果出现消费纠纷投诉到工商部门,首先需要消费者出具购物fa票或小票,然而网购商品很少有小票,更不要提fa票了。”我市工商部门表示,对于此类消费投诉,他们只能尽量去调解。而对于网购商品的真伪,他们不具备鉴定的权力。

  同样,记者从市质检部门了解到,若消费者对所购产品有怀疑,可以先跟零售商沟通,沟通未果的情况下,可以到有检测资质的机构做检测。不过,和手机等商品相似的是,我国具有鞋类产品质量检测的机构很少,即使仅有的几家,其所承担的主要任务是企业集团的质检申请,一般不对个人开放。同时,市质检部门还强调,检测部门对商品只做质量、材质和性能检测,不做真伪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