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温州市第二届服装设计新人大奖赛落幕
时间:2013-05-20 17:35:43  来源:温州网  共有条评论


图为获奖作品之一。

  由温州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与温州大学与美术学院、浙江风笛服饰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温州市第二届服装设计新人大奖赛昨晚在温州大学图书馆举行。最终29号选手潘若新主题为“韵”的设计作品获得金奖。

  今年的赛事继续秉承温大服装设计专业的优秀传统,依托校企合作平台,为2013届温州大学服装设计专业的70名毕业生提供了一次展示作品的机会。

  此次新人大赛暨毕业设计作品以“格致”为总主题,“格致”取自《礼记·大学》中的“格物致知”,意为探察物体而得到知识。选取的33个风格各异的服装艺术设计系列呈现在T台上,角逐最后的桂冠,表达了莘莘学子在服装艺术道路上四年不倦的求索,通过不懈的实验性的实践而获取真知的过程,验证着中国儒家思想中“格物致知”在新时代的怀疑求真的精神。比赛的作品内容广泛,囊括东方和西方、历史和未来、浪漫和现实、都市和民俗、前卫和嬉皮、经典和混搭等各类元素,用纷呈各异的艺术设计表现手法,以布帛为载体,展示了各自对服装艺术的理解和追求。在体会艺术飨宴的同时,分享着学院在时尚艺术设计教学的最新成果。

  本次服装大赛以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为核心,以专业性、时尚性、应用性为基础,以艺术创新性为主导,贯彻“以赛促学,以展促学,以校企合作促就业”的教学理念。提升和促进服装设计专业学生的综合设计水平,为服装产业的设计人才培养与选拔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