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天津工商公布8个批次不合格儿童服装
时间:2013-05-23 13:42:06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天津市工商局在流通领域对标称福建、江苏、浙江、广东、北京、天津、上海等7个省、直辖市20家企业生产的20个批次儿童服装开展质量监测。结果显示,8个批次商品不合格,标称商标涉及佳佳艾、小木桶、阔少爷、动力宝、帅风、KAWAYI针织、GreatKid、雅培。

  据悉,本次依据GB 18401-2010《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GB 5296.4-1998《消费品使用说明纺织品服装使用说明》、FZ/T 01053-2007《纺织品纤维含量的标识》、GB/T 8878-2009《棉针织内衣》、FZ/T73025-2006《婴幼儿针织服饰》、GB/T 22849-2009《针织T恤衫》、GB/T 81014-2008《婴幼儿服装》、FZ/T 81003-2003《儿童服装学生服》及经备案现行有效的商品明示企业标准及商品明示质量指标和要求,重点检测了纤维含量、甲醛含量、可分解芳香胺染料、耐洗色牢度、耐水色牢度、耐汗渍色牢度、耐干摩擦色牢度、耐唾液色牢度、耐湿摩擦色牢度、水洗尺寸变化率、pH值、异味、标识标注等13项指标。主要问题是6个批次纤维含量指标和2个批次水洗尺寸变化率指标不合格。

  对本次监测发现的不合格儿童服装,工商部门已责令受检经销单位停止销售,并依法进行了处理。消费者如发现经营者继续销售不合格儿童服装的,请拨打12315进行举报,工商机关将依法予以严厉查处。

质量不合格儿童服装名单

商品名称

标称商标

标称生产/经销企业

质量等级

规格/型号

不合格项目

童装

佳佳艾

佳佳艾制衣

合格品B

L0TN03100140

纤维含量

保暖五件套

小木桶

安阳佳昱针织服装有限公司

合格品A

--

水洗尺寸变化率

牛仔裤

阔少爷

天津鑫然童装厂

合格品B

005723190928

纤维含量

圆领卫衣

动力宝

动力宝(福建)服饰有限公司

一等品B

D9-009

纤维含量

大卫衣男装

帅风

石狮市小风车服饰有限公司

一等品

C25

纤维含量

针织T恤衫

KAWAYI针织

广州市海珠区兴业路轻纺城都市贝贝制衣有限公司

一等品B

66006#

纤维含量

女童牛仔长裤

Great Kid

北京启迪致远婴童用品有限公司

一等品B

GK131-032KN

纤维含量

小熊头圆点超柔软双面布肩开套

雅培

汕头市雅培妇幼用品有限公司

一等品A

Y22184-1

水洗尺寸变化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