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集纳海内外高校创意力量
时间:2013-05-24 10:27:23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INTREX中英大学生协作创新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5月17日,宁波百宏服装实业有限公司在总部举行了中英大学生协作创新项目——INTREX原创设计发布会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出席签约会的有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高等教育项目总监张静、英国大使馆项目评估经理张跃、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高等教育项目高级官员周祥、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梅珍、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时装学院院长张福良等。

  该项目由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宁波百宏服装实业有限公司以及英国领事馆文化教育处三方合作。英国5所大学的留学生与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将协同创新,以INTREX的市场定位和品牌风格进行原创设计。

  该项目将在6个月的时间内完成2014春夏季的系列产品开发,并在2013年宁波国际服装节期间走秀发布。

  这些作品中,对于被INTREX选中投产的作品,INTREX将给予一定的奖励,同时宁波百宏服装实业有限公司也将成为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来华留学生的实习基地。

  在记者看来,在这样一个时代,连潮流尖端的舞台上都处处烙有“中国印记”的时代,我们的服装品牌还没有找到与国际设计沟通的方式,没有创造出人们普遍认同的消费生活方式。让我们一度骄傲的“中国制造”难道不应该拿出更多的自信来做一些突破,让我们的产业再增添一些闪耀“智造”的光环吗?

  张福良就本次签约的前期合作过程作了简要说明,他认为:在宁波服装业步入时装化升级的关键时刻,学院派要适时地融入宁波的时装产业。这次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时装学院联合创新INTREX的设计理念,以校企、中英多方协同模式共同打造INTREX原创DNA,不仅仅会提升产品的时尚度和识别度,同时也为设计人才更好地推进宁波服装产业的转型升级作出贡献。

  作为一直坚持原创设计的品牌,INTREX始终保持着“对品质、创新及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同时对细节的要求犹如英国绅士一样严谨而缜密,确保成衣品质与国际品牌站在同一起跑线上。

  INTREX品牌总经理朱书川对记者说:“时尚行业并不是一个轻轻松松就可以生存的领域,它时常需要创新,需要改变。在这种情况下,企业人才瓶颈成为一个问题。中国品牌缺的不是数量,而是理念与能力的质量。”

  在朱书川看来,成功打造一个品牌最重要的还是精准的品牌定位、独特的产品风格。目前服装行业细分明显,精准的产品定位是营销成功的前提。

  据他介绍,目前INTREX的设计团队由留欧新锐设计师组成,这支团队由伦敦服装大师执掌并带领,根据目标顾客的消费需求,对产品的产品质量、服务、价格和形象等进行独特的设计。

  区别于一般国内大牌的品牌风格,INTREX的服装以自然内敛的色调、复古精致的风格、棉麻羊毛特殊的材质、高辨识度的品牌特色,在一众大牌中散发自己的光芒。

  INTREX原汁原味浓厚的英伦复古风,点滴细节的高品质追求,体现的是一种对精致内敛的生活品质的追求,是对最真实自我的无限向往,是一种在城市中寻找真我的渴求。

  编后语

  早在几年前,来自英国12家著名高等院校的13位纺织服装领域专家,应宁波市教育局的邀请,到甬参加中英高等教育合作研讨会。

  他们与宁波市二十几所高校的相关负责人、30多家纺织服装企业的80多位代表进行了广泛的技术交流与合作洽谈。洽谈旨在在教育国际化的进程中,通过教育项目,实现政府、高校、企业的全面合作,建立长期有效的合作伙伴关系。这次,INTREX原创设计发布会合作协议签约可以说是水到渠成。

  产业关系网络是海外高层次人才与当地产业企业、行业协会、产业联盟等组织之间的网络关系。因此高校海外高层次人才若能嵌入当地产业关系网络,不仅有助于其科研成果的转化,而且能够有效促进产学研合作,对于实现自身价值具有重要意义。

  另外,中国服装行业正处于品牌化转型阶段,在这个转型升级的重要关口,服装企业纷纷开始通过提升设计水平、创新驱动力来增加产品附加值,突出品牌风格差异化。与此同时,中国服装类专业院校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与市场需求无缝对接,如何能够使教育方向与市场需求紧密链接并随着市场风向随时转换,是专业院校亟须解决的难题。

  “产学研”中,“学”是上游,自主创新产品往往是实验室小试结果、是原理型的;“产”是下游,关键是把“研”做实,才有把“学”和“产”结合在一起的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