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旧衣服翻新贴牌二次出售
时间:2013-06-06 14:03:48  来源:深圳日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市民王先生向深圳商报热线举报称,龙华新区民治街道广明工业园一家工厂回收大量废旧衣物,分拣后将这些废旧衣物重新翻新销往市场。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调查。

  据知情人王先生介绍,今年3月份,这家工厂搬到民治街道中华工业区广明工业园,租下D6栋一间近2000平方米的厂房做车间。王先生说,自己有一次在工厂车间内看到,到处都堆放着废旧衣物,有些衣物甚至还沾有血迹。该公司从各地收集大量的废旧衣服,进行分拣后,部分成色较新的衣服清洗后贴上品牌商标,进行二次出售。

  接到王先生反映的情况后,记者于6月4日下午驱车前往实地调查。在广明工业园D6栋厂房内,记者看到,工厂内部有上千平方米,车间内的废旧衣物堆积如山,十几名工人正坐在衣物堆中,将衣服分栋,扔进一旁的铁柜中。随后,记者以买家身份进入工厂,询问是否可以批发衣物,一名男子十分警惕的看着记者。记者追问这批服装的来源及去向,该名男子均以“不知道”、“不清楚”作答。

  记者注意到,车间一侧有部分衣物已经用麻布袋打好包装,成捆成捆的堆放在一起,包装上面印有VIP、某某公司等字样,整个车间飘散着一股衣服发霉的气味。王先生称,工人将这些废旧衣物分拣好以后,打好包装统一贴牌后销往广东惠州、浙江和福建一带的工厂。每隔几天,便能看到有大型货车进入装货。

  昨天下午,根据举报人王先生反映的情况,民治市场监管所前往该工厂进行调查取证。仔细观察记者发现,一楼分为存货区、分拣区及打包区,二楼则是办公室。数十名女工戴着口罩将回收的废旧衣服,按照衣物、鞋子、皮包等重新进行分拣、打包。工厂内的空气浑浊,十分刺鼻,对于衣物的来源,工人纷纷表示不知道,只是按照要求进行分拣。

  该工厂一名负责人表示,这批废旧衣物均是从惠州、深圳东门等地收来的“跳楼货”,论斤收购批量购买,运至车间以后再由工人按服装面料进行分拣,分拣好的衣物均卖给工厂当碎布,并不是像举报人所说的,分拣后贴牌出售。记者提出疑问,高价买来成品衣物,再以低价当成碎布卖,加上工人分拣的成本,这不是亏本生意吗?该名负责人则笑言不清楚情况,他说老板目前人不在深圳,无法告诉记者更多情况。

  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该工厂拥有工商营业执照,注册名称为民治新艺服装店。经过现场调查,工厂内没有任何洗涤和消毒设施,也没有发现贴牌的成品衣物。不过,该名工作人员表示,该工厂虽具备营业执照,但是厂方尚未说明衣物来源和去向,监管部门将传唤相关负责人提供有关证据,配合调查,并将根据后续调查情况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