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奢侈品武汉首拍遇冷 百件拍品仅7件成交
时间:2013-06-10 17:01:12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拍卖奢侈品您见过吗?昨日上午,武汉首届奢侈品拍卖会在某艺术城开拍,爱马仕、香奈儿、百达翡丽、劳力士、欧米茄等奢侈品,首登拍卖会却遇冷,仅7件名表、名包现场成交。但主办方依然认为,奢侈品必是未来掘金的市场,拍卖会或将成为旧货奢侈品重要流通渠道。

  奢侈品大多三四折

  九成新的奢侈品,大多三折四折。记者了解到,此次拍卖会共有278件拍品,总价达1053万元,其中不仅有玉石翡翠和古玩字画,还有首次出现在武汉拍卖会上的奢侈品。江诗丹顿、卡地亚、爱马仕、香奈儿等奢侈品品牌,均在拍卖之列。

  负责人徐华勤介绍,这些拍卖品都是客户抵押在典当行里,到期未赎的物品,典当行经过协商后,进行售卖。起拍价均比市场价低很多,折扣最低达3.5折。例如一款三拼色金口的爱马仕手提包,原价40多万元,起拍价仅27.4万元,一款LV手提包,原价1万多元,起拍价仅3000元,而成色均有九成新以上。

  对于消费者而言,如何确保这些物品的真伪?徐华勤说,典当行在经手这些奢侈品时,都对奢侈品进行了层层鉴定,如果出现仿制品,他们会承担责任。

  拍卖两小时仅7件成交

  上午9点半,现场已经来了100多名竞拍者。但持续约两个小时的拍卖会现场,却显得较为冷清。记者在现场统计,旧货奢侈品中,仅有4块名表、3个名包被拍走。

  竞拍成功的殷先生,以起拍价1.8万元,拍下了一款劳力士日志机械表。“我在参加拍卖会之前,就去预展现场看过拍品了,当时就看中了这款表,”殷先生说,自己从事金融方面工作,平时比较关注时尚奢侈品,这次拍卖会上的奢侈品比市价低很多,所以专程来“捡漏”。“整体结果确实要低于预期,但作为一次尝试,还是成功走出了第一步。”主办方坦言,拍卖现场显得颇为冷清,主要原因在于奢侈品消费人群中知晓度还不够高。目前武汉的旧货奢侈品销售业务其实比较火爆,尤其是在典当行里,可见销售潜力不错。他表示,以后会通过特定人群的定向营销,调动旧货奢侈品市场消费者的热情。业内人士吴泽平显得十分乐观。吴泽平认为,拍卖会或将成为武汉旧货奢侈品的重要流通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