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东阳工商抽检34批次儿童用品质量 服装合格率仅22%
时间:2013-06-14 10:54:28  来源:浙江在线  共有条评论


  做父母的,总希望自己孩子吃的、用的都是最安全优质的。然而,几天前东阳市消保分局的一次抽样监测,估计无法让为人父母们满意。

  这次抽样监测的对象,是东阳几个大商场的儿童服装、儿童玩具质量。其中,儿童玩具的16批次,只有11批次合格,合格率68%。更糟糕的是儿童服装,抽样监测共18个批次,合格批次只有4个,合格率仅为22%。

  那么,这些问题服装和玩具,到底哪里不合格?消保分局的工作人员做了统计

  儿童服装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一、纤维含量不合格;二、标识不合格;三、PH值不合格;四、各类色牢度不合格;五、纰裂不合格(纰裂,是指服装在使用过程中受到外力拉伸,接缝处脱开的现象)。

  儿童玩具不合格的主要原因与服装类似,有产品标识不合格的,还有小零件不合格导致的。

  这些批次的儿童用品涵盖面以3岁到10岁为主,产品不合格,对儿童身体健康的影响可大可小。

  “举个例子,如果PH值过高,会对皮肤产生刺激,引发身体免疫系统紊乱,造成诸如皮炎、皮肤瘙痒等症状,还有比如各类色牢度不合格,不仅影响产品外观,也会对皮肤造成伤害,严重者甚至过敏。”东阳市消保分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抽样的儿童用品里不乏大品牌的产品。

  如何选购儿童玩具

  市场上琳琅满目的儿童玩具怎么选,东阳市消保分局也给出了他们的建议。

  1、看包装:有没有CCC标志,CCC是2007年6月1日起,国家对质量水平直接影响儿童健康与安全的童车、电玩具、弹射玩具、娃娃玩具、塑胶玩具、金属玩具等六类玩具产品实施的强制性产品认证。

  2、选正版:正版的儿童玩具一般都包装精良且质量可靠,你也可以用手捏捏扭扭玩具的毛绒、眼睛、鼻子、嘴等之类的小零件,看是否结实,很容易就拉落的显然不是合格产品。

  3、按照年龄段给孩子选玩具:一般的玩具会在使用说明中标明该玩具的适用年龄范围,比如对三四岁的孩子来说,益智类的玩具皮球、积木等更适合;而一些跳绳、圈等大型户外体育器械则要求孩子起码五六岁。

  另外,家长们如果遇到类似问题,可以拨打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专线电话反映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