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孟加拉社会不安成衣业忧心竞争力丧失
时间:2013-06-13 17:00:1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对於孟加拉成衣业者而言,除了中国大陆為其成衣业之最主要竞争对手外,近来印尼也被列入其中。自2012年底下旬起至今,在孟加拉不断发生的公共意外灾难,如Tazreen Fashion及Smart成衣厂的大火、8层楼建筑物Rana Plaza之倒塌案,造成超过1,200人罹难。

另外,2013年5月间,Ashulia成衣工业区又因动乱关闭约2星期。种种社会及政治的不安定,以及公共安全问题频传,使得许多国际成衣买主逐渐减少向该国下单。

孟加拉成衣製造暨出口协会(Bangladesh Garment Manufacturers and Exporters Association, BGMEA)会长Abdus Salam Murshedy举例,客户其实并非不再下单,而是例如将10万件的订单,减少到6万至7万5千件,抑或仅是下最基本的款式订单,至於高单价高附加价值的成衣单,则慢慢不再在孟加拉出现。

会长亦指出,已有客户将订单转到人工成本较高之印尼和柬埔寨,以避免孟加拉市场带来的公共安全风险。

会长并呼吁。整整成衣產业及成衣业相关从业人员,及孟加拉政府应团结一起解决问题,以重振孟加拉成衣业在国际市场上的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