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自曝品牌质量问题 深圳可派或再诉韩国SKN
时间:2013-06-22 09:39:56  来源:21世纪经济日报  共有条评论


  即将结束长达八年的合作,深圳市可派实业有限公司(下称“深圳可派”)与韩国SK集团旗下韩国SK Networks(下称“SKN”)却注定将以“撕破脸”告终。

  6月21日,深圳可派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其即将结束代理合同的、号称韩国顶级品牌的KANG JIN YOUNG质量问题进行了披露。

  双方合作始于2005年6月。深圳可派代理了彼时还属于OBZEE公司的服装品牌KANG JIN YOUNG,与其签署了8年(5年加3年)的合作协议。2008年,韩国SK集团旗下三大核心公司之一的SK Networks收购了OBZEE公司。

  可派总裁赵云虎表示:“本来SKN很希望合同到期后继续合作,但是我不愿意。”赵云虎认为越来越多的质量问题,但SKN方面却不予以解决,这让其对品牌失去信心。

  质量问题频出

  2012年,可派收到多起质量投诉,并且发布声明称不能接受大额赔偿,也就该问题与韩国品牌方进行了沟通。

  “因为此前觉得,这是国际大品牌肯定没问题,一直没有去关注。去年年初被投诉之后,我们对产品质量就开始特别在意,开始分批抽检送检做质量监测。” 赵云虎表示,“一方面主动开启品质清理自检行动,并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做品质检测,对旗下销售的一百多个品牌进行质量检测,另外根据法律和经销协议,积极与韩国品牌方商谈质量问题,无数次提醒SKN也对品质进行关注。”

  后来,国家服装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纺标检验认证中心、国家纺织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纺标深圳监测有限公司等权威机构对109款服装的抽样检测结果显示:2010年,KANG JIN YOUNG品牌的成衣不合格率为44%;2011年,该数据为55%;2012年为31%;2013年为50%。综合不合格率为53%。

  综合各个年份商品的检测总计,2012年送检成衣加面料样本共188款,不合格率为26%;2013年送检250款,不合格率为35%。根据可派方面表述,这些不合格项目不包括可修改的质量问题,主要是指色牢度、PH值、成分与涉嫌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

  可派提供的数据显示,从2010年至2013年,可派发给SKN的质量问题反馈文件达60多份,但对方并无说法。“直到合约快结束,今年4月到6月才勉强召回部分商品。被对方接受退赔的产品不超过100件,但实际有问题产品可能比上百万件还要多。”

  积怨已久

  实际上,这并不是可派与韩国SKN第一次“过招”。

  早在2010年6月底,双方就因品牌代理权是否继续的问题对簿公堂。SKN在2008年收购了KANG JIN YOUNG母公司OBZEE,并在 2009年12月31日提出终止合同意向,表示在2010年7月1日终止合同。

  那一次,可派最终成功继续代理该品牌,但却放弃了上亿元的赔偿要求。此次合同结束,赵云虎选择了将品牌质量问题曝光,可派提出的退货信函,被拒绝的就有10多封。“最大一单退货到现在还没拿到退货款。”

  “此前,我们的问题货品都是下架与赔偿,而对方并无诚意。”赵云虎表示,“因为合同到期,将从6月底开始到今年年底逐步关闭19家门店。损失肯定上亿。”

  目前可派手中还有SKN的服装上万件,按照单价6000-8000元来算,大概还有6000万-8000万的存货。“最高峰时期我们的店铺有23家。现在我们将不合格商品都下架,店铺也将陆续关闭。”赵云虎表示。

  在被问及是否有赔偿需求时,赵云虎很肯定会有,但金额并不方便透露。“未来走法律程序可能会提高要求。”

  不过SKN集团也在回应可派时,指责可派并没有在更早的时候提出监测的质量问题,并指责可派损害中国消费者利益。

  “没有及时提,是因为送检的过程也很繁杂,而且我们也要保护员工利益、保护供应商及消费者利益,但我们有及时对供应商提出要求,对方并没有任何措施。”赵云虎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