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童车面料尽显“中国美”
时间:2013-06-24 09:05:36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这几天,位于柯东的绍兴县飞梭纺织公司负责人黄利明不时接到来自国内外的电话,订购该公司生产的童车、童床、婴儿手推车系列用布。据了解,该公司将中国元素引入纺织品的设计中,深受国内外客户的青睐。

  成立于2008年的飞梭纺织品有限公司,是我县为数不多专业生产童车、童床、婴儿推车系列用布的纺织品生产企业。虽然创业时间不长,但在产品设计和生产制作中,公司十分注重产品的创意,将文化元素融入设计中,以此开拓市场。

  起初,公司在面料上的花纹和图案只是几种简单的几何和商标图案,设计人员感觉这样的图案没创意,不能引起客商的关注。2011年,公司尝试将中国古代钱币的图案通过压花或印染的方式融入产品中,结果受到国内外客户的好评。

  由于没有较强的版权保护意识,黄利明在一些展会上经常看到被别人仿制类似的产品,公司生意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去年开始,黄利明将最能代表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之一的“福”字,通过压花工艺成为童车、童床及婴儿推车系列面料的图案,并将此图案申请了图案专利。这一创意受到了众多客户的认可,订单纷至沓来。身为省创意协会副会长的黄利明对于纺织品的文化创意感受很深,下一步他将带领他的设计团队,通过和高职院校合作,将更多中国文化元素融入产品的图案设计中去,用创意开拓更大的市场。(本报记者 胡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