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南通国际棉花交易服务中心7月即将动工
时间:2013-06-28 09:26:10  来源:南通网  共有条评论


  昨日,一辆辆大型集装箱货车陆续驶入中国供销集团南通供销产业园棉花仓储物流配送中心。集装箱里装载的棉花来自澳大利亚。“这批入库的棉花共3个合同号总计1500吨。 ”南通国际棉花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思屹介绍,作为南通供销产业园四大板块之一,棉花仓储物流中心去年4月即投入使用,其仓储条件国内一流,拥有全方位的避雷接地、弱电红外线火灾监控、全自动喷淋等系统,并配有手动报警按钮及警铃等。

  南通供销产业园位于南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我市与央企扩大合作、融合发展的重点园区,项目总投资20亿元,分技术装备制造基地、再生资源回收加工基地和棉花仓储物流配送中心、国际棉花交易服务中心四大板块。

  这是中国供销集团成立后投资的首个综合性产业集聚园区。全面建成后,年经营额达100亿元,年纳税达9亿元。此前,中国供销集团董事长顾国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这样回答投资南通的原因:南通靠江靠海靠上海,有区位优势;南通是纺织之乡,有雄厚的产业基础;张謇是南通人,让人看到了崇尚实业的精神。

  2010年10月奠基、2011年6月正式开工建设,短短两年之后,南通供销产业园一期工程已全面投入运营。“这在集团同类园区中是推进最快的。 ”6月25日,中国供销集团总经理侯顺利在通考察时,对此给予高度评价。

  这一速度的背后,是我市及通州区提供的一流服务。

  南通供销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曹永凯说,项目开工前,通州区即召开协调会,要求涉及各办事部门开通绿色通道,使产业园的报批手续能在第一时间办理、第一时间反馈企业。南通高新区则将产业园所有需要办理的手续都排好时间节点,提前在企业与办理部门间沟通协调,确保推进顺畅。“像产业园区内的海关监管仓库,相关手续在其他地方往往需要1年多的时间才能办下来;而在南通,得益于南通高新区、南通海关等方面大力支持,仅用半年左右就通过申请。 ”南通供销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吴春鹏介绍。今年2月,海关监管仓库即告竣工。

  作为产业园一期工程的重要项目,南通棉花机械有限公司去年底搬迁至南通供销产业园后开始转型,目前已具备开发、设计、制造各类打包成套装置的能力。上半年,该公司实现应税销售1.5亿元,同比增长了一倍。“未来可达到10亿元规模,目标建成国内最大松泡物资压缩专业制造企业。 ”公司副总经理姚力说。

  产业园的快速推进,大大增强了中国供销集团的发展信心。集团整合了旗下中棉、中再生、中棉工业及全国棉花交易市场等公司的优质资源,瞄准发展潜力大、市场前景好、与地方产业关联度高的方向发展。

  以棉花产业为例。刘思屹算了一笔账,南通每年的棉花用量约50万吨,而去年的产量不足6万吨。 44万吨的缺口,需要仓容储备,需要物流跟进,这对做强棉花产业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同时也满足了南通市场的棉花需求。“不仅采购便利,而且节省运输成本。拿我们公司来说,每年棉花需求量超过2500吨,就地采购可减少物流支出25万元。 ”南通大富豪纺织科技公司负责人殷广生说。

  就在6月20日,南通华润大生棉纺织企业在全国棉花交易市场拍得208吨棉花,直接从南通供销产业园仓库提货。而在以前,需要去盐城拉货。

  一期工程全面投入运营,二期工程也在紧锣密鼓推进之中。总投资5亿元的国际棉花交易服务中心,是一个以棉花交易为主、带动纺织原料交易的现代化综合交易市场。今年5月完成立项、环评手续,7月即将动工。另一总投资5.6亿元的再生资源回收加工基地项目,包括报废汽车拆解和废旧家电拆解两大业务,目前已完成规划。

  曹永凯一直负责园区建设工作。他介绍,中国供销集团对南通供销产业园的定位,就是“全国供销系统综合产业园的示范和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