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湖北汉川“浙商产业园”项目一期启动
时间:2013-07-01 10:43:24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总投资36亿元的“浙商产业园”项目6月28日在湖北汉川市启动。该项目由国际投资促进会与湖北银易达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打造,以“产业聚集、产贸对接、产城融合”为规划理念,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承接浙江柯桥中国轻纺城大产业、大转移的产业基地和对接平台。来自浙江湖北两地约500家企业见证了项目启动并参加了当天进行的考察、论坛等系列活动。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纪朝出席了“浙商产业园”建设启动仪式暨鄂浙两地企业对接大会。他在致辞中表示,该项目的建设,体现了在当前经济增长减速运行、行业困难增大的形势下,鄂浙两地企业家对纺织行业的未来充满信心。杨纪朝说,沿海7省占我国纺织总量的70%以上,随着东部各项要素成本的上升,特别是可以流动的要素如劳动力不再像以前那样流动;不能流动的土地资源更加紧张,使得中部地区的成本和竞争优势得到充分体现,产业转移已成大势所趋。他同时指出,产业转移不是简单的搬家、平移,应该是产业结构调整,是成本最合理、利润最大化的实现途径。他希望“浙商产业园”建设以创新、研发为先导,注重节能环保,促进所在区域的经济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浙商产业园”项目规划借鉴了中国轻纺城的国际视野和先进理念,意在打造中国轻纺城华中产业基地。这个规划建设180万平方米的第四代产业综合体项目,将与中国轻纺城无缝对接,建成“双城会聚地,产贸第一园”,形成生产加工、销售贸易、商务办公、现代物流、生活配套等多位一体的一站式生产基地,形成采、产、供、销完整的轻纺产业链集群优势。

  汉川是距离武汉最近的卫星城市,水陆空铁多维立体交通,构建了武汉市半小时经济圈。汉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祥斌表示,“浙商产业园”是汉川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也是湖北省重点工程。项目所在地汉川经济开发区是省重点高新技术开发区和循环经济示范区。项目落户在此,对于促进汉川市产业结构调整和形成经济增长新引擎,对于探索产业园区的新型发展模式、引导沿海产业转移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