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纺织院校推动产学研一体化进程
时间:2013-07-03 09:08:50  来源:华衣网  共有条评论


  为加强与西安工程大学纺织与材料学院的全方位合作,南山纺织服饰有限公司通过西安工程大学教授级专业师资力量的引入,进一步提高公司中层及专业技术人员的理论与实践结合的能力、技术创新的能力,改善人才知识结构。近日,南山-西安工程大学纺织工程专业本科班第一届结业暨第二届开班仪式在南山纺织服饰有限公司精纺总厂隆重举行。

  在仪式上,西安工程大学纺织与材料学院院长邢建伟强调了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联系的重要性。他说,对于一个企业来说,产品重要,技术更重要,而掌握技术的人才最重要,希望各学员珍惜公司给予的学习机会,将个人工作中的难点、要点与老师讲授的理论知识紧密结合,做到理解、分析、吸收、升华和创新。

  2011年,南山纺织服饰有限公司与西安工程大学通过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第一届“南山—西安工程大学纺织工程专业本科班”于当年9月17日开班 ,共开设了《纺织材料学》、《机织学》、《毛织物染整》、《纺织品功能性整理》等共计11门课程,两年内共47名学员通过考试,顺利取得结业证书。在总结第一届纺织工程专业本科班的经验基础上,今年6月开设了纺织工程专业第二期本科班。为继续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产学研一体化进程,公司还将与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合作举办“南山-西安工程大学企业纺织服装管理第一届本科班”。 旨在提升企业管理水平,改善管理层级知识结构,形成管理创新的理论实践结合的创新思维能力,有效促进企业长期发展,通过人力资本的投入,挖掘生产、技术、营销各个环节,推广总结先进经验,提高效率和流程创新,形成人力资源有效管控能力,为企业战略目标提供保障。

  校企合作是一种“双赢”模式。做到了学校与企业信息、资源共享,实现了让学生在校所学与企业实践有机结合,让学校和企业的设备、技术实现优势互补,节约了教育与企业成本。南山纺织服饰公司历来重视与高校联姻,大力推行“校企合作”,携手海内外知名服装院校,走产学研一体化道路。公司成立至今,已先后与西安工程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山东服装学院、天津工业大学、东华大学、意大利CITTA STUDI BIELLA合作,建立研究院和研发中心。校企合作有效地提高了品牌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链的核心竞争力,使企业真正成为了生产经营和技术进步的主体,同时也使高校和科技成果更好地服务于社会经济。

  随着经济的全球化发展,科技创新无疑将成为企业发展的第一生产力,以及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推动产学研一体化进程是企业竞争力和产业结构升级的重要途径,逐步成为当今世界科技和经济发展的大趋势。近些年来我国政府高度重视对产学研合作下的技术创新,南山纺织服饰公司作为毛纺织行业的龙头企业,致力打造民族品牌,振兴民族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