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科研院所高等院校走进平山科技合作洽谈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3-07-04 09:37:53  来源:平山县委宣传部  共有条评论


  7月3日,平山县在石家庄亚太大酒店会议中心举行科研院所、高等院校走进平山科技合作洽谈会。

  西柏坡管理局党工委书记、县委书记李旭阳,西柏坡管理局局长、县长董晓航,县人大主任张大平,县政协主席封明明,县委常委、副县长李秀娟出席洽谈会。省科学院党委书记王新民、省农林科学院院长王慧军,省科技厅副厅长郭玉明应邀出席。

  李旭阳在讲话时指出,近年来,平山县依托资源优势,顺应发展大势,紧紧围绕建成生态、富裕、文明、和谐的中等城市的奋斗目标,大力弘扬“激情创业、和谐共事、争先作为、实干建市”的平山时代精神,走出了一条具有平山特色的腾飞之路。

  李旭阳指出,我县依靠科技进步和技术创新,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大力推动产业升级,工业经济的规模与结构、质量效益大幅提升,综合竞争力显著增强,初步形成了钢铁电力、精密铸造、装备制造、精细化工、新型建材、纺织服装等多个具有区域特色、带动作用明显、竞争力较强的特色经济板块,先后被评为全省科技富民强县示范县、“十一五”山区经济技术开发先进集体、科普工作先进集体,连续五年获得全省科技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李旭阳强调,当前,全省正在深入开展的“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提出了“树立四种思维”的要求,其中之一就是要“牢固树立科技思维”。在平山转型升级、跨越赶超的关键时期,依靠科技进步和科技创新引领科学发展,显得尤为重要、尤为迫切。举办这次科技合作洽谈会的目的,就是要借助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的资源优势,招才引智、深化合作,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动经济增长由要素带动向创新驱动转变,由资源依赖向科技引领转变;就是要依托科研院所和高等的人才优势,引导科技人才向我县优势产业和重点企业聚集,促进产学研有效结合,增强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

  李旭阳希望,平山能够与科研院所及高等院校在技术转化、项目合作、人才培养及研发机构共建等方面开展全方面、多层次、宽领域的交流合作。并将以更加优惠的政策、更加优质的服务、更加优越的环境,为双方深化合作以及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董晓航在致辞时向与会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平山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科技部门和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指导帮助下,我县科技工作有序开展,建成了王坡葫芦峪、大吾生态谷等一批产学研基地,成立了敬业炼钢技术交流站、华莹先进玻璃技术研发站等一批科技研发中心,促进了一大批科技成果转化,提高了科技对县域经济的支撑力。

  董晓航希望省市科技部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平山的经济建设和科技事业,把平山作为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的示范基地,研发出更先进的技术,创造出更先进的产品,为促进经济发展、推动社会进步作出更大的贡献。他表示,平山将以此为契机,更加重视和加强科技工作,积极为产学研合作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搞好服务。

  李秀娟主持了洽谈会。

  此次洽谈会共签订科技合作协议19项,涵盖钢铁、建材、化工、绿色有机农业、生态旅游等诸多领域。其中,县政府与省科学院、省农科院、省林科院、河北工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河北医科大学、河北科技大学、河北工程大学、河北师范大学、中科院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等10家单位签署了科技合作协议。河北敬业集团、西柏坡宇清环保设备有限公司、葫芦峪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元坊绿康林果专业合作社、杨家桥乡、平山镇等企业和乡镇分别同北京科技大学、东北大学、河北联合大学,河北科技大学理学院,河北农大林学院,省农林科学院果树研究所,省农林科学院粮油作物研究所、河北旅游研究院,河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等签署了科技合作协议。